close


今天特意早起很快地就獨自奔往清水寺周邊,想在遊客尚未入侵前獨自在
這個很有古意的區域裡隨意遊蕩,多數的朋友對京都的認識可能多源自於
此區的照片,覺得京都是個小鎮,京都是個有許多老房子的地方,諸不知
當一進入京都的大門京都車站時,發覺京都可真是個現代進步的城市,但
搭個公車不用二十分鐘你又能回到那觀光照片裡的場景,在這裡想像自己
走入歷史,成為其中一個角色。





產寧坂(三年坂)上的店家這時剛開始打掃,準備著開門前的動作,孩子正
準備上學。









↓兩旁多是江戶時期的町屋木造房子,窗框都很特別。








↓我轉進可以見著八年之塔的小路。






↓這裡有個五彩繽紛的小寺廟。




二年坂上有不少很有京都味的小店,雖然還沒開張,但還是古樸
感依舊存在。









↓石屏小路是我最喜歡的一區。


這條很有交錯感的小路,很喜歡...可惜我來得太早,苦等不到遊客走過,
讓我留下想要的景。





在小徑裡穿梭,好像闖入人家的後花園一樣,不知道接下來迎接的是
怎樣的場景。







兩旁有些料理店及傳統旅館,我在這裡看到了旅館主人送客的一幕,主僕
兩人直挺挺靜靜目送著客人,直到看不到客人的最終時,以九十度的鞠躬
來表達最後的謝意,這段沉靜的時刻那深深的九十度禮出現在我眼前時,
真是好難言諭。







↓轉進高台寺附近的腹地,自高處俯視。




這整個區塊每個小徑叫甚麼名?該怎麼走該怎麼接...就不要想太多了,盡情
享受這個復古懷幽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