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身邊的朋友或同事說你不能換個國家旅遊嗎?老是去日本真是了無新意…,
恩…是的是沒啥創意,當你成家後有了孩子,旅行的費用是乘以三,三倍的
數字時,國家的選擇上自然會受荷包的深度有所限制,歐美是單身時去的好
地方,但一家子的支出可就是天價了,安全、方便、飲食適應度、搭機時間
五個小時以內,我想還是日本最合我的意,加上過去的熟悉度,不用花太多
的時間做新功課,對工作忙碌的我而言,日本還是最佳選擇,但日本該去哪?

北海道和東北的夏天在去年及前年都去過,九州又逢豪雨襲擊,關西這時出
線了!!雖然自己已去過京都賞楓三次,但卻始終沒有踏進隔壁鄰居的大阪一
步,我想這個時節有個天神祭的大阪算是拿著誘人的看板在對我招手,此時
不去我想我永遠找不出其他時間撥給大阪,就這樣大阪我來囉!!



旅途期間把住宿點全鎖定在大阪心齋橋 Dommy Inn一處,省去整理行李及
check in /out的時間,到鄰近神戶及京都時則善用KTP三日券(這張券可
真是太好用了),而在大阪市區就賴地鐵一日券,就這樣住宿交通簡單輕鬆
搞定,每天景點想去哪就去哪,自在寫意極了,這大概是花最少時間準備
旅程的一次,實際走下來的行程如下:

7/19(四) 台北桃園機場>關西大阪機場 + 南海電鐵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鶴見綠地outlet
7/20(五) 大阪環球影城一日遊
7/21(六) 散步於復古的空堀長屋 + 新世界/通天閣 + 八重勝炸串 + 道頓堀心齋橋
7/22(日) 神戶新長田鋼鐵28 + 三國志 + 元町南京町 + 北野異人館 + 摩賽克MOSAIC港灣夜景
+神座拉麵
7/23(一) 京都貴船神社+ 貴船ひろ文流水細麵 + 清水寺二三年坂週邊 + 花見小路 + 先斗町
7/24(二) 淡路島夢舞台-室內篇海之教堂(上) + 淡路島夢舞台-戶外篇(下) +神戶三井MITSUI OUTLET
7/25(三) 大阪城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天神祭
7/26(四) 北極星蛋包飯 + 唐吉軻德極安殿堂採購 + 關西機場 > 桃園機場


(↑看過豐臣公主的朋友們,一定很熟悉這個葫蘆吧!! )

這趟行程最讓Jasmine喜歡的就屬環球影城囉!!當天出發時雖飄著雨,就在
猶豫是否該擇他日之時,想想天候不太佳的情況下應不會有太多遊客,且環
球影城應多屬室內行程,再次三思之後決定勇敢的”向前走”,果真Bingo!!
人少的情況下讓我們沒有多花錢買快速通關卷,幾乎都不太需要排隊就可以入
內享受各種讓人緊張又刺激且好玩的設施。





我和Jasmine都讀過萬城目學的小說"豐臣公主",而一家人也全都看過"豐臣公
主"的電影,這部完全以大阪為主的日本小說及電影,讓我們想身歷其境感受
一番,因此有了幾乎不太有觀光客造訪的"空崛長屋"一遊,讓周末的上午享受
完全意料外的復古大阪,而通天閣新世界這區也是電影的幾個關鍵場景,我
們當然也要來踩個線,當然第一次體驗日本文化的炸串也讓我們印象深刻,
屬於夜晚的道頓堀心齋橋讓疲累的雙腿再度重新振奮而飛。











來神戶新長田這個新景點鐵人28號,為了振興這個小鎮果真花下功夫,這個
大鋼鐵人就夠吸睛,也到很有歐洲異國風的北野異人館區走走,晚上到摩
賽克廣場賞夜景,這樣一天的神戶之旅也讓我們開了不少眼界。



京都避暑勝地貴船神社,這一路上的川床料理可真是熱鬧,即便不是例假日
的周一也是人潮不減,而達成夢想中的流水細麵最是讓人留念,午後再度重
遊百踩不膩的清水寺周邊,悠遊於世界遺產古蹟中,隨處俯拾皆是美景。











George對於世界上最長的吊橋"明石海峽大橋"一直很有興趣,因此出發前做較
多功課的是由此橋連接的淡路島,在此一覽安藤忠雄建築大師所打造的夢舞
台,不同角度展現出各種不同結果的視覺效果,素材色調都很簡單純樸,但
相機快門卻總在莫名奇妙中忍不住按下,神奇啊!!





看過東北熱力四射留有極好印象的東北四大祭典之後,我一直很好奇被稱為
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大阪"天神祭"到底不同在哪?這天終於來了…





平常上班在辦公室吹著冷氣,和台北一樣濕熱的關西真是讓人汗水直冒,計畫
夏天來關西玩的朋友絕對要有抗暑的心理準備,而下午最好也多安排室內行程,
多喝水且做好防曬,而大阪又有天下廚房之美稱,各種便宜又好吃的庶民美食更
要把握機會大快朵頤一番,我的寒假作業似乎還沒完整寫完,現在又多個暑假作
業,各位看倌朋友們歡迎繼續收看我接下來的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