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出遊日:7/28  2017

 

當我分享東京大學照片時,同事或好友以為我們先帶敏敏來日本看學校,哈哈哈我們雖然很常來日本旅行,其實純粹就是方便、安全、飲食等文化習慣多相同,加上我不用重新花很多時間去認識研究一個新的國家,我依舊是很熱愛我生長的土地我的國家,敏敏未來的目標也一直都在台灣,來東京大學走走就是一個另類的景點,一個屬於我們自己喜歡走逛的風格,在繁華水泥叢林裡、在滿是購物陳設裡,尋找屬於不一樣的東京,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來到東京大學本鄉校區。

 

東大著名的赤門,看到還有個標示特別說明就知道這個門的重要性,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是一定要的。

 

事前沒有對東京大學有太多深刻的研究,夏季來此自然沒有銀杏可追,沒有一定要去哪的計畫,就這樣打算進入校園腹地裡隨意走走了,在多數古意的建築中,安藤忠雄的建築非常有識別度。

 

夏天的銀杏大道,也是另一種美。

 

看到眼前這個景,我和敏敏相視而笑,因為我們想起了韓劇鬼怪兩位男神不過是出門買個蔥,結果畫面就是如雷同的場景穿著冬季大衣手上提著大蔥慢慢地從遠方往前步行,藉這個景敏敏也來重現一下,哈哈!!

 

我們來到安田講堂,一看這個建築就知道應當是學校的重要景點,也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安田講堂的下方就是東大的中央食堂,大學的學生餐廳總是讓人很感興趣,我們也來此用中餐,在買餐券前會有好多餐點的食物模型和編號,選定好牢記號碼告知售票人員後,一手交錢一手給卷,再拿著餐卷下樓至餐廳給卷取餐,食材沒有多好吃,學生餐廳強調的就是可以溫飽而價格又實惠。

 

發現一處” ? 現在在網站查才知道這算東京大學較為隱密的私房景點三四郎池

,四周被綠樹環繞著,綠蔭滿布,幾乎沒有人煙,一靠近便第一次強烈感受日本蚊子的存在感,沒敢多在這停留太久,只是很難想像這是在東京市區裡的景色。

 

我們真的在校園亂走,自己看到不錯的景就多停留些,像這個東京大學御殿下紀念館,綠意、紅牆、圓拱門,也是很有味道,而往裡走一點,藍色調的格狀反而呈現另一種現代感。

酷熱的夏天室外行程亦讓人產生倦累感,我們走了校園還算不小的範圍,最後躲進便利商店裡休息,為了晚上另一個景點行程做精力儲備,東京大學本鄉校區的走走逛逛,讓我們遠離了東京的城市感,屬於我們自己的東京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