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群在球場結識共同是老邦的死忠支持球迷兼摯友,大伙一同邀約今日的桃園大溪之旅,
我們比較愛吃所以比約定的時間早一些先到老街順道解決中餐,
近中午的時刻老街的遊客身影甚少,很容易地直接在老街找到停車位,
或許是因為受到泰利颱風影響,桃園地區隔日停水,觀光客因此大幅減少,
但在出發前我已先在網路找好資訊,這個缺水可能影響的衛生問題是多慮的,
因為大溪是古老的已開發區,自古以來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水井,地下泉水充沛,
所以桃園地區停水問題對大溪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我們也就更放心大膽地準備好好大快朵飴。


「里長嬤碗粿」


走到這個掛滿各類美食節目的到訪照片,大概不會沒有人不知道的里長嬤碗粿來吃上一碗碗粿,
可是說實在我來大溪老街大概也有四五次了,今天卻是第一次吃。


碗粿是用那種感覺已經很有歷史厚重的碗盛裝,隨碗並沒有附上湯匙,而是桌上的竹叉,
先吃一口原味口感細緻柔順,然後淋上醬油,配上碗粿上的配料,大溪黑豆干、菜埔、蝦米、香菇,一起入口,
清爽不油膩,和台南碗粿各有不同的風格,一碗$20,很值得一嚐。


「黑皮臭豆腐」


走在和平老街上,George被黑皮臭豆腐這"黑皮"這兩字所吸引,打定主意一定要來嚐鮮,
還等不急拍照就被他先咬一口了...哈哈..
我很好奇地詢問老闆娘這個黑黑又裝飾地美美的臭豆腐的兩三事。


它和一般傳統臭豆腐的不同之處,在於黑皮臭豆腐是以中藥配方浸泡而成,
而綠色的部分則是蔬菜泥,紅色的則是辣椒醬佐味,整體嚐起來外酥內嫩,
裡頭的湯汁頗多,和一般的臭豆腐有所不同,風味獨具,
假日才推出的這樣匠心獨具的小吃(五塊臭豆腐$)可千萬別錯過。
店內也有供應養生黑豆花、黑糖銼冰等,個人覺得尚可,
甚愛豆花的我目前心中極品還是台南的安平豆花獨占鰲頭。
如果您有好吃的豆花別忘記告訴我喔!!


「百年油飯」>


每次到老街都只在和平老街逛逛,我提議走進市場內瞧瞧,哈哈...
真是多走一點路就可以多遇到一些好康的,
看到招牌寫著百年油飯,也就好奇地走進去,果然又被我們遇到一家老字號的傳統美食。


看著牆上貼著這家百年老店的歷代傳承及獲得各種獎項的豐功偉業的同時,
我們點的百年油飯$30很快地也上桌了,吃起來不似一般油飯的油膩,
配上香菇、瘦肉、蝦米等在 不 加 味 精 等辛香料的佐味下,
能夠呈現這樣口感的油飯在我認為實屬難得,也無怪乎百年老店的歷久不衰及有所堅持。
但如果您是重口味的愛好者,這個油飯可能就很普普一般,會讓您有點大失所望喔,就不是很建議您來吃了。

>
吃到這已經很飽了,已經裝不下一樣在市場內看到的另一攤三角湯圓,這時其他的夥伴也都到達老街了,
三角湯圓就留待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