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01大樓成為世界第一高的大樓之後,每每重要節慶大伙總會對這個建築物所營造的活動有著
無限的想像與期待,跨年度的日子更是如此,在紐約待過的George這兩三天內不知道跟我說幾遍,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那一刻大蘋果開啟的情節和四十二街的盛況,其實我心底很想告訴他...,
不要想太多,從2004聖誕節101那個造景,我就不敢奢望太多,不過既然猛在電視廣告及各大媒體
宣稱今年的活動比往年盛大,那就靜心期待囉!!

既然要放煙火,總想拍照留念,前一兩天便開始在老羊攝影學院討論區那,
注意哪裡有比較適當的拍攝景點,最終的結果仍是作罷,要我帶個Jasmine跨過叢叢人群,抱著走失的危險,
走入險境的華納威秀區,我頭殼沒有壞掉,不想累死自己,所以這個跨年夜的前三四個小時,
我們輕鬆自在地待在家裡,在網路、電視節目中渡過。

住在信義路上,所以知道在家樓下的路邊就可以清楚看到101大樓,也因為先前我每天拍過101七天不同顏色的經驗, 所以我們便打定主意,大約11:20開始下樓直接在信義路上看101煙火。

一映入眼簾的盛況真是讓人嘆為觀止,信義路上的車子根本快無法動彈,儼然成為露天停車場,
而人們驚險地在車道中穿梭,穿著時尚艷麗似乎要趕赴下一場party的男男女女,也不顧形象地大步
跨越分隔護欄,甚或直接站上分隔水泥牆上,更有身懷啦啦隊絕技的男女在信義路中央跳起啦啦隊
抬舉人的動作,現在不秀更待何時,真是好個青春無敵。等待的過程似乎總是覺得漫長,大家不停地
看著手錶,或是講著手機和好友互報所處之地的情形,我也徵得某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的同意,
讓Jasmine站在他的車上和他女兒一同看景,這樣Jasmine好一覽無遺。


人滿為患的信義路四段。


站在分隔水泥護欄上的男男女女。


站在計程車上的Jasmine

101燈火全亮,開始快速熄滅各分隔層燈光,代表著倒數數字,最後施放閃亮煙火,但這一放,
我看到的只有煙霧瀰漫,只有五個字可以形容「火燒101」,滿心的期待再次落空,
我想下回除了好景點之外,連風向都要考慮了,不然這樣的火燒景象,真是滿地的心碎聲。






開始倒數的燈光呈現。


施放煙火的煞那間。


火燒101。


煙霧中的101。


大金主SONY

個人一點感想,建議明年最好是信義路自敦化南路起開始封街,全部限行人通行,
這樣的人車不分、毫無法紀可言的景象著實有些可怕。另外兩分鐘的煙火真是太短了,
除了sony這個大金主之外,以號稱全世界最高的大樓,全球有多少目光集結在此,
應該可以再號召更多財神爺吧,施放煙火的前半個小時,就可以猛放金主的廣告,
多籌些資金,多放一些時間的煙火,金主和民眾們兩相喜悅,跨年活動得以
日漸豐碩而成為未來的傳統。

在這裡嘮叨完畢,還是要祝大家

2006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