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收到任務,週末日要上阿里山賞櫻,挖哩ㄌㄟ.......
雖然我很愛啪啪走,可是目前大多以台中以北為原則,
對於嘉義台南根本沒做情蒐,既然已經答應要帶長輩一同前往,
只好開始努力做功課。

突如起來的任務有點難擺平~~
1.印象中阿里山內的飯店或許因為都太老舊,就算外觀重新粉刷,
但印象中潮濕陰暗的房間和棉被,讓我不敢領教,
更不要說有嚴重潔癖的公公。

2.阿里山賞櫻季節,以阿里山上為區塊的飯店旅館一定早就被團體或
早有計畫的散客訂滿,我根本沒有試打電話浪費時間。

3.祝山看日出似乎是上阿里山的必定行程,但是想到在漆黑的夜裡,
帶著愛睏精神恍惚的狀態和眾遊客擠著坐小火車上祝山,
我一個人沒問題,但是帶著兩老一小,我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不想找自己麻煩累死自己,所以在我的任務行程規劃中祝山日出不看了。

4.長途跋涉到山上,又值賞櫻旺季,怕得就是塞車和停車問題。

在這些自我設定的條件下,開始在網路找資料做功課,終於搞定成行。



Cherry愛四處走,飯店、民宿也住了不少,有時旅遊的紀錄,
最後懶了住宿的部分沒有提,但是這回一定要將這個這麼優的民宿
不告訴大家,不然我會良心不安。

會選到這裡是因為民宿地點距離奮起湖不遠,而奮起湖離阿里山也接近了,
想從這條線開上山應該可以避掉某些路段的車潮,而網站上自民宿業者的描述看來,
四周環境頗佳,以兩人為一個單位,住宿一房一晚包三餐,費用三千元,
價錢也還算合理,雖然極少極少的網友描述過這裡,但是我已無技可施,
所以很大膽地決定週六入宿嘉義梅山鄉太和村的「愛琴雅築」。



說到這裡...我又要扼挽了,因為在愛琴雅築的所有活動照片在轉檔過程中
不甚消失,讓我只能對著鍵盤打字不能貼圖.....
對不起,各為看倌,一點點的圖片都是George拍的。

週六早上九點整自台北出發,走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往草嶺方向前進,
我們大約下午一點半到達民宿,因為電話中和民宿主人郭先生表示隔天一早要離開,
所以郭先生安排週六中餐在他那享用,郭太太趕忙準備中餐,就在我們
稍作休息等候的同時,也見到其他將入宿的年輕朋友開始陸續出現,
郭太太的廚藝真是一流,所擺出來的菜色全部被我們清空,沒有一樣有剩菜的。


郭先生表達下午四點半將帶領大家去看雲海及落日,我們這一家
趁著中間兩個小時,跑了一趟奮起湖。

四點半一起住宿的朋友大家一同跟隨郭先生的車前往秘密基地,為何要說秘密基地,
這沒有地頭蛇的帶領,外地人是不會走這些產業道路的,停好車後,
我才發現郭先生是有備而來,居然還帶了小蜜蜂和小啦叭,
原來他一路帶著大家漫步在林道間,而且還生態解說介紹各種植物,
這趟可不是單純的散步,還學到了不少知識,抵達觀日落和雲海之處,
但因天候不佳,無雲海可賞,心中直覺得真是可惜。





在山上待上一會,故意待的晚一些才慢慢又走回停車處駛車離去,
為得是等待天黑後我們要看螢火蟲囉,郭先生領頭停車,要大家把車燈熄了,
就在路邊的小徑裡,慢慢地過了一會兒,開始看到不少螢火蟲的出現,
這個時間出現的螢火蟲和一般我們在四五月看到的有所不同,仔細觀察,
這些螢火蟲的光是不閃爍地(大約十多秒才閃爍一次),
他們是所謂的冬螢,通常生存於海拔較高之處,大家安靜地在
林間欣賞這群冬螢的飛舞,沉靜而安祥,好一陣子方離開這片林地。



回到住處,郭太太已備好豐盛的晚餐等待大家享用,這個週末總共有
十六位朋友有緣一起在此共聚,擺了兩張桌子大家一同享用,
晚餐的菜色又更豐富了,一樣又是每盤菜都清空,我們像來郭先生家
作客的朋友,吃完飯後便在客廳看看電視喝茶聊天,有些朋友則是回房梳洗。

九點半又準備了剛炒好的栗子和烤地瓜、烤雞和大家在外頭庭院一起分享,
這時第一次覺得住宿人要多,因為這樣才熱鬧,也相互分享每個人的一些生活經驗,
這樣的夜晚沒有電視沒有喧擾的商店和街道,有的只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心,
在這裡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真誠與熱心,滿滿的人情味叫人濃得化不開。



隔日一早大約六點半郭先生至願意看日出的朋友房間叫起床,
簡單刷牙起臉後,穿件外套就出門了,六點才起床看日出真是太好命了,
一樣又是私房景點,產業道路,不用爬山停好車就等著看日出,
這個日出時間似乎早已在郭先生的掌握當中,
不用等待多久,我們便見到太陽自山頭冒起的那一刻,
郭先生更貼心地帶了些底片讓我們透過底片將太陽看得更清楚,
而不怕太陽的刺眼,真是貼心。

看完日出,趁著清晨的絕佳陽光,郭先生又帶我們在視野不錯之處看太和茶園之美。



因為我們準備早些離開此處往阿里山前進,
所以特別請郭太太早些為我們準備早餐,
在郭先生和郭太太兩位的目送下離開愛琴雅築,
這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的相處,
讓我們覺得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
只看你是不是願意敞開心扉用心體會。



這趟太和之旅,真正體會民宿的精神及民宿業者的用心經營,所有大小事務全部
都是主人親手處理,家裡頭有沒有聘僱其他外勞等的幫忙,
房間環境一樣打掃地乾乾淨淨,而我們就像到主人家作客的朋友,
溶入當地的生活,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
體會簡單就是美,希望這樣的好民宿與你一同分享。

PS 1.這篇好像在記流水帳...
PS 2.愛琴雅築民宿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