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大學社團好友的來信,
看到底下這幾篇現在學生的考卷或是週記情形,
雖然可以當笑話一笑解千愁,
但是心痛的是,我們的教育或社會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這篇週記落款處有學校的用印,我放大看個清楚,
沒有想到居然是出自竹中的作品,
如果有畢業於竹中的朋友看到這篇,
我不知道會是甚麼樣的感觸,
週紀日期標寫的是民國九十一年,
假設以目前升大學高錄取率的情形來看,
最起碼作者現在已經是大二的學生了,
唉...真不知道作者當下真的生活的那麼無聊,
也看得出或許他不想和老師談些他自己的生活與感想,
師生間有著巨大的鴻溝。



這篇其實讓我聯想到目前的政治現況,
政客們千篇一律的繞圈子回答相關問題,
說了一堆其實也等於白說,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五四三的精神和技倆,
小朋友學習應用的能力可真是好。



當學生的時候,一般要是我們遇到生字或是不會寫的字,
通常第一反應會用注音來表示,
可是他沒有,居然是用畫的,而且畫得很努力,
還強烈表達出,其實他知道答案,
只能苦笑說,如果他活在古代,說不定他是個造字者。



看到這題...其實我也不會...,
我比較不懂,一定要死背這些嗎 ?
這樣的題目拿到高分也不表示他使用電腦的技能比較好,
拿到低分也不表示他就不會使用電腦或是網路,唉.....

無意去批評任何人事物,畢竟我也是生活在
現今社會中的一分子,教育不只是學校老師的事,
身為家長的當然也負起相當的責任,
而社會的現實狀況更影響著一同居住在這個台灣島上的你我,
我只能努力希望這些笑話日後不會出現在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