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週日的行程可幾乎全是依著雷諾瓦的足跡而行,
Cherry的最大姪子今早要到桃園參加英文檢定考試,
加上計畫今晚要到三峽鳶山看螢火蟲,所以三姊妹
約定的時間是午後三、四點一同在鶯歌集合。

晚起的鳥兒是永遠無法吃到三峽早市裡頭熱門的
美食大腸圈(糯米腸),一樣地快到中午才出門,
這回終於找到雷兄的最愛滷肉飯
(現在在寫文,回頭找雷兄的資料,才知道...
原來我去錯間了,應該是對面那間小攤子..唉..真是一波好幾折...)



中午時間,小小一家店面,生意可真是好。



點餐時,居然已經沒有飯了,可想而知,滷肉飯有多熱門,
只好點米粉和麵了。




George對酸菜湯讚不絕口,板豆腐是菜單上沒有的,
當地熟客才知道要點。

吃飽了想來碗涼的,阿來伯的豆花仍是首選,Jasmine吃的
滴水不露,直說好吃。從路右轉見到了三峽拱橋。



橋頭邊有塊介紹三峽拱橋的歷史經過。



腳下的下水道鐵蓋也很確切地畫出三峽拱橋的特色。



我們沿著清水街而行,一路上的下水道鐵蓋都是以三峽為主的標示。



祖師廟前的這座橋似乎每到例假日橋上總有一堆攤販,
但我總是沒有興趣。



George說他只是在祖師廟前這拍照幾分鐘的時間內,
就有兩位路人來詢問金牛角麵包店在哪?
我看三峽的金牛角麵包已經快要和祖師廟齊名了。






看到這間用紅磚頭砌的三角湧醬菜茶,好奇地進去看看商品,
但因為玻璃罐裝上完全沒有標示成分、製作時間等等資訊,
我有些害怕,完全沒有敗…又空手走出店家。



三峽老街還在整修中,記憶中我似乎還沒有來過,他的過去
歷史的痕跡來不及參與,不想談論古蹟整修一事,會這樣的
整修我想應該是經過一番討論,事實已經發生,
只能期待這樣的改建對於當地居民有所助益。







回頭轉至鶯歌和妹妹集合一同前往鳶山,沿著鳶山步道
可以開車至最高點鳶山銅鐘。



妹婿說以前這個銅鐘是沒有旁邊白色的護牆的,後來因為
銅鐘可能快要落下,所以加蓋了這個牆,所以很奇怪吧…
這個鐘是根本不能動的。

這裡地勢較高,能夠拍到還高掛在樹上的油桐花。



小朋友在一起,甚麼都能玩。



我們往上小走了一段,孩子們便在這裡爬上爬下的。





接著往下慢慢散步般,在鳶山休閒茗茶處有一小片的油桐樹林,
看見落在其他樹梢的油桐花。



其他路人撿拾油桐花聚集在一處的景緻。



路邊瞧見正在結網的蜘蛛,妹婿不停地指引著小朋友們觀察蜘蛛網的方向。





我們似乎太早出門,離天黑的時間還有段距離,
孩子們便在運動公園打籃球、玩遊樂設施。





天黑前先去解決了晚餐,然後看到三峽鎮公所在中園國小
附近有貼螢火蟲的活動的指標,我們便依著指示前進。
看來也有不少民眾前來此處賞螢,因為我們一群大大小小共11人,
一位生態環境的解說員便為我們說明了螢火蟲一生,
小朋友們興趣還頗濃厚,都很認真地聽取知識。



雖然是在晚上爬著小小的山徑,但仍是會流汗的,
妹婿想著明日小朋友還要上學,約定八點就要往回走,
當時天色黑,我也沒看手邊的路徑圖,回到家我坐在客廳一看,
方發覺"流螢小徑"幾乎就在我們折返處之前,
孩子們只看見用十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的螢火蟲,
真是功虧一潰,遺憾只能留待明年再訪了。

延伸閱讀:雷諾瓦三峽賞油桐 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