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碗粿蘭仔用餐的同時,我們研究著今天要走的路程,配合著隔日預計
將住宿之處,決定今天往海線走,我們來到北門鄉。

北門鄉最近有個熱門景點就是三立偶像劇「王子變青蛙」中女
主角葉天瑜的家,在此拍攝取景,看到這個斗大的「錢來也」
三個字,看過此劇的朋友絕對不會忘記。

這裡原來是北門鹽場的舊福利社,雖然大門深鎖,但是透過玻
璃窗看到內部景象,仍保留當時拍戲的景象,瓦斯桶、雜貨店
的販售物品等等,而這個建築最有特色之處在於它的外牆是用
當地的螺貝裝飾而成,儼然像是個貝殼屋,頗有另一番風情。



南部的天空。



側面的景象。



背面的景象。



用螺貝裝飾而成的璧飾。



地上的花草圍牆也是貝殼。



外頭有些歐巴桑在現剖蚵ㄚ,唉…我只恨為甚麼沒有一攤賣蚵ㄚ煎,
這樣我一定會吃上它兩盤,現在我只能望蚵興嘆,口水直往肚裡嚥。





旁邊有兩個古老建築,一個是綠色的,另一個是白色的,沒有跡象
可以知道這過去使用的目的。



而旁邊另有一長形的建築,從木條上隱約看出將要褪去的字痕,
這裡是過去存放「鹽」的儲藏室。





每到一個小小鄉鎮,總會習慣再往其他小徑走走,就這樣在
「錢來也」的後方民宅處發現了一個小鹽山,讓人驚喜。



民宅旁堆積成山的蚵殼。



這個我過去從沒有聽過的小鄉鎮,讓我開了不少眼界,繼續我們的
北門鄉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