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奈良下起大雨,我們提早回到京都車站,先上十樓的拉麵小路,現在下午
三點多寶屋拉麵總該不用排隊了吧,嗯..果然…現在算解決中餐嗎?自個出遊
總是很隨興,不過此時發生一項慘案,發現我的SONY F77 遺留在JR奈良線
上了,隔天至JR 的"LOST&FIND"小站找尋,還是不見蹤影,還好前些天每
天的庫存量都已先清出,損失的是上午東福寺和奈良的照片,接下來幾天得
全靠George的相機了,唉…是老天爺要我可以再敗一台新的相機嗎?

掉了相機卻沒有太多的不愉快和難過,自己不小心能怪誰,不想想太多,四點
多天色就快黑了,今個晚上賞夜楓吧!!

先前功課準備,發覺秋楓的永觀堂門票是高居榜首,每人1000丹,夜間門票
則為600丹,白天門票太貴捨不得進去,那晚上去瞧瞧,George說”夜楓”
會好看嗎? 不過就燈光打在楓葉上,這樣也可以收門票…,我的想法則是,
楓葉要在台灣賞也不是沒有,但是”夜楓”這一檔事在台灣可就看不到了,
去見識見識。

在京都車站前搭公車5或57直接在永觀堂下車,沒想到人還不少,在門口外有
幾株探出長牆的楓樹,George馬上拍了起來,接著跟我說…還需要買門票進
去嗎? 這樣就賞夜楓啦…當場敗給他很多…







排隊買門票,另外看到沒…,三腳架或單腳架都不能使用,為的是不妨礙其
他遊客的行走,所以這個夜拍可是考驗各位手持功力的時候了,懶人一號的
George從不帶腳架,手持功力還不錯的他,今晚說不定會有好的作品出現。

永觀堂的晚上出現了比較多年輕的遊客,好似輔下班的OL也都直接來此賞楓,
和白天出現成群的老人團有著比較不同的景象。



楓葉在夜間燈光的照射下,出現了與白天陽光下不同的美感,這樣的感覺不
曾有過,連Jasmine都直嘆美極了,我們極盡沉醉在這樣的光影情境中。

1.注意到了嗎?這株的楓葉變色的情況,紅黃漸染的分佈,真是少見。


2.我注意到被紅葉包圍下的月亮,請George拍下。


3.我注意到這個在燈炮下楓葉,請George拍下,哈哈…他可能快被我煩死了。


4.帶著些水滴的楓葉。


5.這張遠觀下,兩個區塊所形成的樣子,有些意思。
<

6.地上的落葉。


7.水中的光影。


8.再來一張。


9.追加一張。


10.楓中楓,看出來了嗎?


11.


12.很美的弧線。


走完夜間参拜的路線,Jasmine告訴我這裡是這幾天走來她認為最美的地方
(真是好小子,還真識貨),夜楓的美和大家一同分享。




延伸閱讀:sanada的永觀堂禪林寺 - 夜間特別拜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