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京都之行的功課裡,發覺不少年輕妹妹都愛安排個和服或是藝妓體驗
的行程在京都的旅程中,我思索了好久一直在考慮是不是也來體驗玩玩一番,
說玩是趣味,其實在想真的要花錢作自虐的行為嗎?最終卻是以「我們可以穿
日本衣服…」,讓旅程中多點不一樣的感覺,來增添Jasmine在京都玩味的興
趣和記憶。



思索的久,另外一直等到計畫出遊該週日本奇摩氣象消息出來,看看哪天才
是陽光笑臉好預約體驗日期,不想花了銀兩,穿個和服遇上雨天在路上走,
剛好在旅程的最末天,氣象預報是好天氣,就選這天吧,最後一天體驗和服,
也在清水寺、二、三年坂這逛逛做最後的血拼,看來這樣的計畫還不錯,就
請銀蝶幫我寫日文信和店家預約。

選擇的店家是在高台寺附近的「染匠」,如果有在背包客棧準備功課的話,
有不少網友都很推薦此家,地理位置、價錢合理、待客有禮,我想都是大家
覺得可以推薦給其他日後想體驗和服的朋友們。



楓葉季遊客多,我們被安排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之後,依約前往,先前已先
用email往來詢問有沒有小女生的和服,因為店家網站上並沒有這個資訊,
所以確定有我才預約,Jasmine的體驗價格和大人是一樣的(日幣5250含和
服全身裝配、小手提袋、髮型的梳理及裝飾,借出後直至下午約6點鐘歸還)。



來說說大概的步驟…
1)老闆娘會先請妳先上洗手間,因為穿著和服上廁所不是太方便。
其實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是穿著和服吃中餐,之後又上了洗手間,總之,怎
麼撥開層層衣服,就再怎麼放回和拉整齊不要有皺摺就好。

2)選衣服,選擇自己想要穿的色系和花樣的和服。而我則為了配合Jasmine
選擇的色系來挑顏色。

3)和老闆娘單獨在穿衣間,先穿足袋(也就是一指四指分開的襪子),再脫掉
所有身上的衣服,只剩下小內褲,內衣胸罩也脫掉,接下來會穿上一堆薄的
小襯衣、墊毛巾、襯褲等等,開始任老闆娘擺佈了。

4)穿好衣服,挑選適合和服的腰帶花色。

5)老闆娘幫妳整理頭髮,將頭髮盤上並佩帶適合的髮飾。

6)自己找個搭配和服色系的小手提袋。

7)記得原來自己隨身必帶的東西放到小手提袋中。


這樣就可以出門逛街去啦,原來自己的東西、衣服,放在店家這,這樣的換
裝時間大約要耗掉一個小時,而整個過程相當繁複,我真是佩服日本女生。



和服裡頭因為有不少襯衣,加上有束縛感,比較適合秋冬體驗,這天我們完
全不用穿外套,在外頭走也不會覺得冷,至於鞋子本來我怕自己會不習慣也
不擅走,事實上覺得也還好,只是步伐會受限,明顯變小,倒是Jasmine剛
剛開始穿木屐,好幾回把鞋子掉在街上,老闆娘怕她會不適應,建議我們帶
著她原有的鞋子出門 ,以防萬一好換上,結果…Jasmine還是很厲害地全程
穿木屐走完。



Jasmine很陶醉地享受穿日本衣服當日本小姑娘的一天,因為幾乎整個
清水東山散策這區,就只有她一個小朋友是穿和服的,不時會在耳邊聽到
「卡娃伊」的聲音,她不斷地詢問我幾點了,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她很不願
意要將衣服還回去給阿姨,看來這個和服體驗活動帶給她不少樂趣與回憶。

染匠店家網站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