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住在台北快近十個年頭,但說實在我對台北城還是有點陌生,尤其是台北
的後花園陽明山,我去過的次數居然比Jasmine還少。

2/27下班後,George 問我228放假有啥計畫?我腦袋空空…,George則提了
兩個選擇題:
1)到烏來賞櫻 2)到陽明山賞櫻
要我選擇,左思右想…我選擇了陽明山,不過George馬上有個但書,如果要
到陽明山,明天早上6:00準時出門,嗯…一家三口同意了這項決定,也同時
電話邀約公婆一道上山賞櫻去。

這麼早出門且從北投這頭上山,一路順暢得很,也如George的計畫將車停在
靠近櫻花林附近紅線內的停車位上,這個地點超好,爬個小段樓梯就到花鐘
附近,唉…可是天氣偏偏不好,下個小雨、刮著冷冷的風,先走到私人經營
的櫻花林瞧瞧,唉 唉 唉…櫻花已經掉光了,連屍骨都看不到。





爬段小小坡來到陽明山櫻花主戰場,櫻花沒有多到吸引眾人的目光,卻是這
群獵鳥的攝影人,一大群重量級機絲頭和特殊迷彩裝配,讓大伙不停地行注
目禮。



我對人造及眾多以盆栽裝飾的場景沒有太多的興趣(心想…如果要我看這個..
我看士林官邸每年一度的菊展就成了…)。



↓櫻花真是太讓人難以捉摸,看到這樣的花況,這樣早起上山真是太令人傷心。




↓這麼早陽明山也是一堆人,人比櫻花多。


↓佩服這幾位小朋友的耐力與膽量,不過真是殘酷的考驗。


想想…換個角度換個心情,既來之則安之,就當純粹來陽明山走走,其他的
花花草草、流水小瀑也不錯。









發覺這隻鷺鷥居然還有個特別的瀏海…,是每隻都這樣嗎? 蠻特別的…
大概已經被陽明山的遊客訓練地不太怕人,還算短距的機會,拍了不少張,
哈哈...櫻花沒拍幾張,鷺鷥卻拍了不少。







↓夜櫻路線圖。


↓噴水池周邊幾株昭和櫻。


主要的賞櫻區都已經走完,人也越來越多,我們準備離開這個區塊,往竹子
湖路方向前去,竹仔湖路上車少花況也較好些,終於讓我們發現一株盛開的
昭和櫻而且陽光剛好灑落,這種感覺彷如倒吃甘蔗、否極泰來,老天爺對我
真的很不錯,跌入谷底的心重新又雀躍了起來。














還好有竹子湖路上的櫻花做Happy Ending,不然這趟真該叫陽明山賞櫻貢龜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