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兒童樂園之後,往圓山捷運站的方向走去,看看時間已經快六點,原本想
到天母球場看我的兄弟象球賽,看來也遲了些…嗯..總統夫人我下次會到球場
找你簽名的…哈哈…,走著走著看到捷運站前的路標示著"台北孔廟"及"大龍峒
保安宮"的指標,想想這兩處都沒來過…,也不知道距離有多遠,就順道走來瞧瞧…



一接近這裡發覺有兩部SNG車,且有好多警察駐守著,不知道是有甚麼大官要來,
原來四、五兩個月是保安宮文化祭,今晚更是開鑼晚會,大門尚鎖著,裡頭有歌仔
戲團正在排演,民眾們只能在外觀望。



另一側有不少工作人員正準備著各貴賓的來臨。


趁著此時到保安宮逛逛,裡頭警察、便衣顯然比遊客還多,也有不少攝影朋友,
我的相機電池只剩一點了,節省著用,拍的很少,廟方工作人員逐一和現場的攝
影朋友告知些注意事項,此時我才方知原來馬總統等會將到現場,難怪警備動員
如此龐大,心想….沒到天母球場遇總統夫人,來這裡遇著總統,今天的機緣還真
是一個妙。







保安宮在每年保生大帝神誕(農曆三月十八日),是地方上的重大慶典活動,保安宮
將這種傳統的廟會活動,注入現代的人文精神,使成為一種新的文化活力,於是開
始發展了「保生文化祭」的活動(摘自保安宮網站),而這項活動也獲得聯合國教科
文組織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的殊榮,這將近兩個月的活動很精彩,有空的朋友可以
來一同参與。



沒待在保安宮這太久轉到開鑼晚會的現場,此時已經人山人海,現場滿是五彩繽紛
的汽球,呈現一片幸福愉樂的氛圍。





大家等待著眾官員進場,最後當然是馬總統壓軸入場,沒有料到今天會遇見這個場子,
電池快沒電,鏡頭不夠長,長得也不夠高,好不容易拍到一張看起來馬總統像對著我笑
的鏡頭(真是好個自以為..哈哈..)!!



↓眾官雲集要展開剪綵的儀式。


此時會場內將氣球升起,彩紙滿天飛,好一幕歡天喜地的景象,突如起來的畫面,還真
是震撼驚喜,只能不斷地將快門按下。





剪綵完畢總統、保安宮董事長、郝市長等將上台開鑼,唉…馬總統(著藍色衣服)居然是
背對著我。



接下來總統致詞囉,總統還現場出了有關保生大帝的問題,限小朋友回答,上台領紅包。


官員們的致慶儀式結束後便離開現場,馬上接著由河洛歌仔戲團開演傳統戲曲的節目,
附近的不少民眾都群聚欣賞。



巧遇的保安宮文化祭開鑼晚會是今天的意外收穫,改天該好好來走一趟大龍峒保安宮
及台北孔廟。

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活動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