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在台灣旅途出發前一天,搶到在青森旅館一晚的房間,為的就是
弘前城的夜櫻,陽光燦爛下的粉嫩美櫻已經讓人陶醉萬分,入夜後在黑夜
與燈光的協奏下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一首曲目讓觀眾們欣賞。

東北甚麼沒有,地就是廣就是大,八小時在弘前城裡一點都不用怕,這裡
有極廣大的路邊攤,餓了渴了都不用愁,孩子覺得無聊嗎?日本傳統的撈
金魚童玩一樣有,更有青少年愛的”鬼屋”活動都隨伺在旁。



我好奇的是不是黃金週嗎?不是不用上班上課嗎?但是似乎在將要入夜之前,弘
前公園裡出現了更多的花見人潮,像是剛剛從職場或學校裡離開趕赴盛會
一般,笑聲也隨著氣溫降低、風勢變強而更放肆的洋溢。





我們在弘前公園裡一樣吃路邊攤來解決晚餐,嚐試著屬於日式風格的攤販
文化,要說到夜市美食當然還是台灣小吃要站在最前面,領先好幾個山頭,
這樣說很清楚了吧…日本路邊攤(屋台)能夠果腹但離美味有段距離,也或
許有好吃的..但沒讓我遇著。





吃飽後熱量充足了,把原本放在背包裡的厚外套穿上,這裡晝夜溫差頗大,
我們幾乎踩著白天走過的步伐在入夜時分再次領略屬於夜的弘前。



↓東門的這棵櫻花樹也是歷史悠久的古木,白天拍不到好景,晚上補回來一張記錄。


夜櫻的這段記錄,心中想的就是一切隨緣了,因為我壓根沒有打算為了這
段夜拍帶三腳架來日本,唯一帶的就是電源量還頗能撐得電池在身上,讓我
有如喝了”康貝特”一樣的神勇,依然能在夜戰中繼續奮戰,因為同行的
G已經彈盡援絕,只丟了一句”夜櫻的記錄一切靠妳了…”啊!!天知道我
只是空有子彈罷了!!沒有腳架只能手持拍攝,我的唯一技倆就是深呼吸,
秉氣凝神,求老天爺給我神力,這段經典弘前城櫻花景依舊擠滿了人,天
色正美的時刻剛好在這記錄。













天守閣前的垂枝櫻仍然是很吸引人的,即便天黑了天冷了,還是要和老伴、
老友在這喝上一杯才叫花見啊!!





↓這棵超人氣的垂枝櫻,等了很久…這兩位小姑娘遲遲不離開,只好入鏡了…


我依稀記得在這個池邊有數支三腳架在拍眼前這個景色,只有我手拿相機單
槍匹馬的闖入了這個區域,傻傻地按了幾次快門,歐吉桑對著我跟我說了些
話…當然是有聽沒有懂,傻笑點頭離開。





當時我心想歐吉桑你是在跟我說「沒有腳架是不行的?拍不成功的?...」而我心底
這麼回應著「有沒有看到老天爺在我背後給我神力…..」哈哈!!

來到西濠這段,天冷風大依舊看得到船支點點,此時天色已經完全黑了。





弘前城的賞櫻之旅就此靠一段落,我們準備回頭找G看上的一瓶酒,結果是已告
售罄,雙手空空而歸,這樣也好,因為上午搭的公車已經沒車了,只好以雙腿走
回弘前車站,這段路還有點長,快步的情況下也要花上個20分鐘,最後再搭火車
返回青森東横INN過夜,結束了這場相當完美又豐收的弘前城櫻花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