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趕著前往北上展勝地賞櫻為了另一個心中的目標那就是盛岡冷麵,冬季
也曾經路過盛岡車站,連閘門都未出的情況下品嚐過小岩井農場的起士蛋
糕,這次二度來到盛岡,希望有機會可以品嚐台灣沒有的味道。

走出盛岡車站往開運橋的方向時,我眼睛就開始不停地掃射諸多前輩們提
及的冷麵店「xxx舍」,這間店名對於我這個日文白癡而言重點就是最尾
碼”舍”字,以我這種超強眼力當然是難逃法眼,門面雖小,但我已掌握
方向。



自開運橋賞完鬱金香之後返回車站的方向,不遠處就見到一排人龍,心想
不會吧….都還不到中午用餐時間,就有這麼多人排隊,到隊伍最前頭瞧
瞧果然是我們冷麵目標店家的隊伍,但也頗巧的,這人龍是等著十一點開
門首批入內用餐的客人,因此我們幸運地很快便入內直上二樓用餐區。





菜單…,首選冷麵是一定要的,看看這些燒肉..真是太太太貴了..還算節
儉的兩個人,放棄燒肉點了韓國煎餅。





↓趁著等待上菜空檔,自二樓往下俯拍一樓的一小部分。


↓將將將….冷麵登場,最特別的夏日西瓜躺在主角麵條的身邊,酷!!


在近點瞧見一塊肉片在冷冷的湯汁裡頭游泳避暑,嗯..冷麵就這麼簡單,
半顆水煮蛋、西瓜、肉片、小黃瓜數片,當然還有最讓人難忘的主角麵條!!



要說這麵條令人難忘倒不是絕妙好吃到極點,而是那種咬勁、咀嚼感,港
式炒麵的咬勁被我形容為”咬橡皮筋”,而這冷麵的咬勁還算可接受的程
度,不過牙齒不好的G,可能快不行了,哈哈!!餐盤中有另附一小盤泡菜,
可以將泡菜倒入冷麵湯汁中,味道便辛辣了起來,喝起湯來是另一種味道。

↓這韓國海鮮煎餅,吃得到整顆的蝦子和我喜歡的青蔥。


↓帳單~~~


吃完走出店家門口,此時人龍排得更長,豔陽下可真是辛苦大家了。


在盛岡車站地下一樓連結百貨商場裡的地方特產區,也販售著頗多冷麵的
速食包裝,這和台灣涼麵不同口味的盛岡冷麵,仗著它的獨特性是頗值得
一嚐的!!

盛岡冷麵 ぴょんぴょん舎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