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享受了美瑛超美麗的拼布之旅後,從旭川回到札幌,先把行李丟到這兩
天的落腳處,在整裝準備繼續今天下午的旅程,是的又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札幌是北海道最大的都市,餐廳密集度一定高,所以說…餐廳又是屬於沒做
功課的部分,打定主意到札幌當地再拿當地的資料應該是沒問題,既然下午
的行程是到小樽,必須自車站出發,所以還是到車站周邊解決中餐,此時想
起在台灣看過食尚玩家浩角翔起在札幌拉麵共和國的介紹,好吧…前進拉麵
共和國!!



拉麵共和國在面對札幌車站右手邊的ESTA大樓的10樓,下面好幾個樓層都是
電器量販店,男士們應該可以在這裡耗掉好幾個小時都不嫌累,直奔至樓上目
的地拉麵共和國,剎那間好像來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一樣,整個色調昏黃彷彿
回到過去古老的年代,這也讓我想起台北的台灣故事館。







看板上公布著票選出來的在各種領域上領先的拉麵店家,看來旭川的梅光軒獨
佔鰲頭,我們在旭川拉麵村已經品嚐過,今天要來嚐嚐別的。





走到最後決定這家「山櫻桃」,會挑這家是因為Jasmine已經聽到拉麵就想吐,
眼睛瞄到這家有類似台灣的魯肉飯,吃花蓮米長大的Jasmine,高級食材料理不
一定重要,有白米飯才是王道,衝著這樣走進這個店家。



↓一旁日本媽媽帶著好幾位小朋友在這裡享用拉麵。


↓菜單。


我依舊選擇我最愛的味增口味拉麵,George選擇醬油口味,Jasmine看了看菜
單最後還是決定和我共食一碗拉麵,這趟旅行嚐過不少拉麵,「山櫻桃」在我們心中
的排行更勝於梅光軒。



濃厚的味增湯頭,有兩種豬肉,一是較薄的叉燒肉,另一塊豪邁的控肉,肉食性
愛好者應該會很喜歡這家,就如同George對「山櫻桃」有很高的評價,這兩大特點是
至今我對它最深刻的印象,萬萬沒有想到一個在我看來很水果名的拉麵店,又是
衝著”飯”走進來的店家,卻是意外中的美味。









拉麵共和國在旅行者最依賴的札幌車站旁,把眾家拉麵彙集方便了旅行者,著實
是個用餐的好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