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突然的假期發生在九月下旬,一種青黃不接的季節,氣候酷熱的地
球,讓整個秋天的腳步慢慢慢,甚至嗅不到一點涼意,想要賞日本最早
的紅葉,也宣告遲來,這個時節只有一個在台灣我沒有見過的花種在日
本此時將要盛開,這裡成了此次旅行的重點之一,這個花叫彼岸花,又
有個聽起來很美的名稱曼珠沙華,第一次在網路看見它,就有很深刻的
印象。

今年第二次來到池袋西武站,春天的時候也來賞奇妙的秩父芝櫻 ,滿天
蓋地的粉彩地毯讓人很難忘,初秋來這又要來看奇特的彼岸花,春秋兩
趟新的體驗都交給了西武秩父線,因彼岸花盛開期加開了交通班次表。



西武站的月台上貼滿了自家職棒選手的海報,對於棒球迷的我而言,
很有親切感。





往飯能的班次較多,到此站下車到月台的另一側就有續接的車班在等
候,在車上看穿著就能猜測出彼此都是要前去賞花的,我挑了個平日
前往,不想在例假日和日本遊客擠,且今天是巾著田開始收費的第一天。

巾著田在高麗這站,當初找資料總會想此處和韓國有關係嗎?原來這
裡有條名為高麗川的河流經過,從飯能到高麗很快就到了,月台上貼
了滿滿紅艷艷的曼珠沙華的海報,日本少數曼珠沙華群生地,這樣的
獨特性很吸引人。



高麗車站一個小小不起眼的村落,我想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事大概就是
迎接曼珠沙華的盛開。



朝著沿路的指標開始往目的地前進,即便不知道方向,跟著其他遊客
走都沒有問題,這些路段雖然第一次走,但一點都不陌生,像極了在
秩父站下車往羊山公園的路段,像極了京都大原下車往三千院的路段,
鄉間小路引領了遊客步行前往,這段大約15分鐘的路程卻一點都不寂寞。





路邊有當地農家拿出來自我販售的農產品,其中尤其又以這攤最讓我
折服,沒有主人在現場,每樣東西都100日幣,自己取走自己投錢在
小盒子裡,這種完全守法信任的社會行為模式,讓我佩服。



還沒走到真正的賞花範圍,路邊的小東西就讓我大開眼界,一堆我沒看
過形形色色的農產品,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認識的只有這個屬於秋天的栗子。


在台灣只見過路邊賣的糖炒栗子,在這見到原來栗子樹長這樣,掉落
一地的栗子遠遠看,毛茸茸的怪玩意,而栗子樹看起來和芭樂樹有點相像。







↓接著便看到了這條重要的高麗川。


走著走著熟悉的幾個漢字出現在眼前"阿里山",哈哈…好有親切感,
阿里山咖啡館。



一路上路邊也種植些彼岸花,但都尚未盛開,所以我還是慢慢地走到公園
入口處,期待真正後頭的好景緻。



買了門票200日幣,今年巾著田第一天開始收費日,接下來期待續集來看看
這非常少有的曼珠沙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