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小就不看布袋戲和歌仔戲,但George卻是布袋戲愛好者,我想
今天有這個景點他應該會提振不少精神,從台西上快速道路78相當
便利好走車不多的情況下,很快地來到實際上位在虎尾的雲林布袋
戲館。



坦白說對於我這個布袋戲白癡而言,看到眼前的旗幟才知道雲林是
布袋戲的故鄉,但George告訴我,其實甚可言之虎尾是布袋戲的故鄉。



假日午後在布袋戲館前正有場布袋戲的演出,不少民眾在露天欣賞著。


布袋戲館的建築雖沒有華麗的雕飾或是雄偉的廊柱,但整個色調氛圍
卻是帶著濃濃的復古味,藍綠色彩帶著我回憶起國小學校教室的窗戶
顏色,一整個像是回到過去的年代。











這裡有張雲林布袋戲團的分布圖,可以看出布袋戲團在雲林地區龐大的實力。


室內介紹著布袋戲的歷史及展出許多戲偶,裡頭的戲偶不少都是三國演義及古代
我們所熟知的歷史人物,戲偶身上的服飾精細多樣,編製手工甚巧令人佩服。













Jasmine在詢問George戲偶所扮演的角色….觀賞的還頗入神的。


一樓有個很有趣的地方,如果你想成為布袋戲中的劇中人,花點錢就有專人
為你梳妝打造,穿上戲服,讓你過個戲癮!!



一樓內還有個手工藝教室,當天也有個DIY活動課程在進行。


前館與後館間營造個小小露天咖啡館,在雲林有個台灣最知名的古坑咖啡園區,
我們在這裡小品了杯古坑咖啡,也在特產專賣店裡逛了會,這其中第一次認識
水果玉米這個特別的農產品,這玉米是直接以水清洗後就可以入口,完全不需
要烹煮過,是以水果的方式來品嘗,坦白說口味很像”甘蔗”,不禁還是要佩
服台灣農業改良的技術。





身為歐巴桑的我,對於這些齡朗滿目的醬油,看得可是目不轉睛,最後忍不住
終於敗下這趟旅程中第一個戰利品啦!!



在這裡很有悠閒的氣息,賞完布袋戲偶、喝杯咖啡、吃個水果玉米後,結束雲
林布袋戲館的活動,準備步行到就在對街的另一個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