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利用特休和同事 G and D,三個女人家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來個東北
沿線小小一日遊,打算以火車及客運完成猴硐、金瓜石及九份之旅。上午
自台北搭莒光號到猴硐,這裡因貓咪而開始聞名,和日本某個(我忘了…)
車站以貓咪為站長一樣,推動小鎮的觀光,常常往來台北花蓮的我,總是
搭著太魯閣號呼嘯而過,今天總算第一次走進這個久聞的猴硐,剛出車站
G&D就被一旁小販賣部所陳設的各類有趣紀念車票所吸引,左挑右選的每
個都好有創意,真想全部包下。











剛買下紀念明信片,馬上窩在一旁開始奮筆疾書,已經貼好郵票的明信片
超方便,等等就可以丟郵筒寄出祝福與思念。





↓走囉!!我們往貓村的方向前進。


這個小小的長廊以有趣卡通版的文字和圖樣介紹著貓村的生活公約、遊客
注意事項及地圖等等,平日的今天我想才有這樣空蕩的景象。







走過長廊我們這群外來客,靜靜的打擾了這個貓村了,果然貓咪比在地人
還多,而且似乎已經習慣了遊客,不會怕生害羞的躲起來,也似乎很習慣
面對人們一個個黑色的鏡頭,瞧...它走著這個窄小的牆面,彷彿走著伸
展台一樣的優雅。





↓從高處往下看猴硐。


這裡是貓村喔!! 狗狗就別來啦!!不然你的人生就會從彩色變成黑白的!!
哈哈哈~~



很多告示牌都以貓咪為主,且書寫字樣都很Q版,不同於一般生硬硬的新
細明體。



猴硐的人口數看來真的很少,許多這樣的小路殘壁,如果不是因為貓帶動
了當地的觀光,我想沒有太多的外來遊客走入猴硐小鎮。











↓民宅前彩繪著貓咪的圖案。




不知道是接近中午的時間緣故嗎?發覺好幾隻貓咪都慵懶的瞇著眼,想睡
個午覺,沒在理會人群的眼光。









↓這裡有個貓咪名冊,坦白說...就算我看到也分不出誰是誰.....


↓貓咪的小屋。


↓其他遊客和貓咪玩耍。


↓近距離和貓咪互動中。


↓拿著逗貓棒和貓咪玩的遊客。


↓就想窩在你腳邊撒嬌的貓咪。


↓正在捕抓貓影像的G。


喝水的貓咪,瞧它爬上了水槽旁,不知道是渴了很久嗎?很努力的喝水,
一點都在乎我的鏡頭對著它。







↓另一旁吃著小魚乾的貓咪,我想你應該頭好骨骼也非常好!!


這裡的貓種還不少,當然也注意告示牌中出現因為猴硐貓村的聞名,讓
某些遭主人棄養的貓被丟棄於此,這裡不是慈善貓園,也請民眾發揮公
德心。







就這樣像是在小小村落裏走逛約一個多小時,沒有擁擠人潮的喧鬧,也
沒有小販們的叫賣聲,一切都在寂靜中和貓咪們相遇,在這裡悄悄的走
進屬於牠們的世界。





侯硐不僅僅是貓村,還有礦區的產業,總要留些遺憾好讓下次有機會再
來侯硐走走,如果你是愛貓或是酷愛小動物的朋友,相信侯硐貓村絶對
値得你走一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