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踵而至的各個專案像是排山倒海而來,壓的我沒有一絲絲的時間可以稍稍
喘口氣,幸虧早在半年前就安排好的旅行讓我得以換個空間轉換一下心情,
是的..兩年了...這個時間最值得到的地方還是這裡…走千遍也不厭倦的京都。





最熟悉的國家、最不需要額外再準備事前功課的城市非京都莫屬,兩年前同
行的夥伴對我的小小團似乎也深表滿意,再次異口同聲要一同前往,也多了
其他新的同伴,這趟四女一男的五人行,快樂的向京都招手,我們又來追楓囉!!





每年這段時間是我農閒之時,即便火紅的京都已經來了好幾趟,但已經把這
當成悠閒度假的好地方,這趟旅程有溫故也有知新,天氣有陽光也有濕冷的
雨天,雖然遇上日本連休大假期,滿滿的遊客我們仍可以自得其樂,這趟行
程整體紀錄如下:

11/21(三) 捷星航空>關西機場 + 涉成園((枳殼邸) + 前進美山 夜宿:美山久や
11/22(四) 美山小鎮悠閒行 + 嵐山之旅 ( 常寂光寺 + 二尊院 + 嵐山渡月橋 )
11/23(五) 大阪城市之旅 ( 大阪城 + 新世界 + 道頓崛 )
11/24(六) 京都鐵馬行 ( 平安神宮 + 永觀堂 + 南禪寺 + 新京極 )
11/25(日) 清晨的清水寺周邊東山散策 + 高台寺 +先斗町
11/26(一) 京都洛北 ( 芳春苑 + 高桐院 ) + 錦市場
11/27(二) 京都光明寺 + 捷星航空 > 桃園機場



這趟是第一次搭廉價航空的經驗,也趁著早早的班機第一天就連奔美山,我嚮
往很久的鄉下景色,懷念那冷冷清新的空氣,懷念民宿暖暖的圍爐,更懷念中
野先生哼著歌的聲音在百年合掌村裡迴盪著。





這趟是第一次在京都騎腳踏車,沿著森見登美彥書中最常出現的鴨川而行,腳
踏車這時代表的意義不在健身運動,是另一種生活上的融入,當楓葉落進車籃
內,當車輪下有著一堆楓葉,在那瞬間我們似乎也像個京都人,生活在這裡。







這趟是第一次鐵了心買了最貴的門票進入永觀堂賞日楓,我終於知道大家願意
情願花上比其他寺廟兩倍的價格也要入內一覽紅葉的魅力所在,而穿越長長的
木廊我也參拜了國寶級的回首阿彌陀像,那特別的擺頭扭肩、慈眉善目的神韻,
真是頭一次見到這般造型的神像。





當然永觀堂庭院內火紅的楓葉和亮黃的銀杏更是爭奇鬥艷的相互輝映著,即便
在門口外的遊客還是忍不住要往裏頭不停地按下快門。







這趟是第一次在京都遇著綿綿不斷的雨天,一時腦塞的我,想不出任何適宜的室
內景點,便讓大家自由活動,所幸同伴們去了宇治一日遊,而我腦袋卻突然亮起
高桐院,這個適合深秋落葉滿地的紅葉名所,又多處在室內觀景,就這樣小小的
高桐院讓我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再次高桐院獨特的魅力仍在我心中占有一定的
地位。









這趟是第一次遇著最多著藝妓的女孩們,不論在清水寺周邊古徑亦或在紅葉勝地
的光明寺,大家的鏡頭無不跟隨著她們,東方古典深不可測之美就這樣靜靜的流
露無遺。







青綠、亮黃、橙橘、艷紅…各種不同層次色彩,渲染了整個京都的天空,"綺麗"
"綺麗"不絕於耳的讚嘆聲總在空氣中飄盪著,即便老了腳步慢了還是要和另一伴或
是老朋友一起共賞這份美麗的景色,再一次我慶幸我也在當下,記錄這美麗的一刻,
為了再續前緣一起去追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