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這次準備台東的旅行時,認識了這個被諭為全台最美的國小,記憶中的
西寶國小馬上在我的腦袋中跳出來說”我才是最美的國小”,這也讓我好奇這
位新天后新盟主的實力究竟如何?



依著GPS的導引我們來到豐源國小,從人煙稀少到車水馬龍,光是這個景象就
讓我甚為驚訝,網路的宣傳力量真是無遠弗屆,這裡已儼然成為當地的重要觀
光景點,瞧連賣叭噗叭噗的都來了,因著暑假期間孩子們放假,學校才得以無
論平日或假日都開放給外來的遊客參觀。



以地中海藍白色調為主要建築走向,光是這個外牆波浪形就很不一樣。






學校的木製信箱,好有鄉村風。


一進入校門口就有株大樹,遊客都在這樹蔭下群聚遮陽,當然也可以看到光是
這個石頭鋪設出來的行人指引走道,就不這麼中規中矩的硬是要走蜿蜒小徑,
這個場景不是在公園或是旅館內才可以看見。



從校門口前看國小,好些朋友都在這裡合拍團體照,等到這個人去樓空的機會還真是難。


看到有些朋友在門口前拍拍照就離開,真是太可惜了,貼近走入校園會發現更
多美麗的地方,彩色玻璃窗,幾和構圖及鮮艷色彩繪圖出的教室大門,花朵藤
蔓的教室門牌,這些在我們眼中已是全無反應照單全收的畫面,現在卻是個個
展現出獨特的風格,要我們好好認真的看看他們的不同。









↓走廊上的弧形門設計,搭上藍白色調真是宛如身在地中海島上啊!!




走上二樓,預防設施的欄杆也是要快樂的舞動,絕不立正站好。











往天空方向望去,看到那廣播的擴音器,腦袋想起”張君雅小妹妹,你的阿罵
叫你快回家…”



見到教室某一處貼著每週一句,裡頭全是介紹校園特色的字句,看到這些覺得不
知道在這裡念書的孩子,因為校園太美了,引來了太多的遊客,我想或多或少還
是會打擾到孩子,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走下一樓,環狀的樓梯不同於我們都市叢林中灰灰暗暗、直線轉角的樓梯設計,
我永遠都記得國中男女分班,下課十分鐘男生總是窩在樓梯轉角處等待女生的經
過,就算只是那幾秒鐘的一瞥,似乎就很滿足,而環狀的樓梯就讓男生失去了等
待的空間,但想想在這裡一個年級只有一班,不要說全班都相當熟識,應該說全
校誰今天沒來,可能大家師生都知道,對同學的好奇心應該少很多。



台東的天空真是藍到毫無瑕疵,純靜到極點,搭上校園建築,真有恍如隔世、世
外桃源的美,我彷彿也聽到孩子們在這裡無憂無慮的歡笑聲,和大聲放肆逐字念
讀課文的朗讀書。











走入校園另一側遊樂園設施區,孩子們在這裡玩的很高興。









另一側邊我們看到僅有二樓建築的樓面及樓頂也不會放過設計者的玩心,幾何與
圓弧形的對話,讓有稜有角的三角一點都不突兀,就像有個性的孩子在這裡成長,
而太平洋的寬大包融了一切。

















看過豐源國小之後,我可以了解何以喻為全國最美小學的名號,要維持這樣一棟
藍白基調的建築並不容易,來了更多外來的遊客對環境的影響或多或少還是有的,
希望來的朋友盡量在週末假日孩子沒上學的時候來,另請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共
同為孩子留下美麗的學習環境,而最後若要我說…豐源國小你是海線第一名,山線
第一名還是留給西寶國小吧!!





豐源國小地址: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