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北橫就是想去一趟拉拉山,也決定在上巴陵過夜一宿,當初在找住宿
之處時,發覺拉拉山上的民宿價格還真是不太便宜,剛好這個週末是各
國中國小放暑假前期末考的準備週,遊客較少,前一兩天訂房都尚有空
房,有些民宿業者表示下週已經客滿了,看來炎夏往山上避暑是最佳選擇。

我們沿著恩愛農場的指標而行,就會找到今晚將要落腳之處「佳儂農場」
這樣一路往上攀爬,真是厲害厲害,剛剛往下切至卡拉溪,現在往上爬
山幾乎快要到華陵村的最頂端了,事後詢問民宿老闆才知道這裡比拉拉
山的神木群的海拔還要高。



經營民宿的老闆本身有一大塊果園,而民宿的房間就分散在園區裡,四
人房在最上頭,二人房在最下方,老闆方便我們,讓我們付兩人房費用
而使用四人房,真是感動感動,而讓我更不好意思的是,我和George
兩人手邊現金不足,而在上巴陵沒有任何便利商店或銀行提款機(7-11
你為甚麼不來…),我很拍勢的開口向老闆提出 「週一回到台北再匯款
給他」,他也同意了,真是糗斃了吧!!

我們住的小木屋。



今晚也有幾位重型機車族也住宿於此。



老闆要我們放下行李後,跟著他坐他的單軌車下去果園,其實我還一頭
霧水,我以為他要開車載我們去其他的果園逛逛,原來是坐上方便在依
山勢而蓋的果園裡,不用費力上上下下的單軌運送車,平常是用來載送
肥料或是果實的,有遊客時就也利用一下,坐上這車還真是頭一遭經驗
,Jasmine可興奮地,回想如在香港迪士尼玩的太空山一般,當然速度
緩慢許多,安全比較重要,就這樣不費吹灰之力,我們便到了果園裡。

單軌車。



單軌車道穿梭在果樹間。



老闆的果園整理區到囉!!



在果園下方往上看,我們的小木屋,左邊中間那間。



在果園裡的兩人房小木屋,房門一打開就是果樹。


山上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開始起霧,Jasmine身後
白茫茫的全都是霧。





老闆說他的果園地勢較高,水蜜桃尚未成熟,所以幾乎都還套袋結在果
樹上,尚未採收,而現在則是蜜李採收時期,帶我們去看蜜李樹。







這些果實磊磊的蜜李全是一棵果樹的結晶,厲害吧…,老闆說當然肥料
也吃得多囉…我還給他澆煉乳ㄌㄟ..,我聽得一疑一信的,馬上也想起
以前大學同學家種的葡萄,都跟我說是喝豐年果糖長大的,不管是真是
假,老闆種的蜜李真的非常甜又飽滿,禁不住地一粒接一粒。





民宿應該是剛蓋好沒多久,設備都很新,小木屋裡甚至有台DVD,更放著
幾部還算頗新的院線片,老闆體貼在山上哪都沒能去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晚餐我們吃自己帶來的泡麵和零嘴,看看電視後早點休息,希望明日早一
點上拉拉山看神木群。

五點半醒來穿件外套看看外頭的山勢,天空已經微亮,夏天的腳步已經來
到,天也漸漸亮的早些了,清晨的空氣真是好。





七點多喚醒父女倆準備吃老闆準備的早餐,住宿的遊客大伙一起在戶外庭
院用餐話家常,大家幾乎同一個時間退房,和超隨和的老闆道再見之後,
趕緊前往共同的目的地拉拉山神木群前進了。



佳儂農場網站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