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日打算到大溪走走,稍稍在網路上蒐集了一下資料便上路囉,中午才
出門北二高順暢無比,大概過了擁塞時間,在大溪鎮上的路上找到了似乎可
以久放的停車位後,先開始祭五臟廟吧!!

走到中正路34號,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外頭還有不少食客等候座位,就是這
家”達摩小吃店”。



看到老闆左手持刀,頂著個強力十足的電燈泡,再往店家高處門牌一看”達
摩”小吃,真是取得好啊,老闆的正字標記別無分號。



店正對面也有家小麵店,生意也不錯,我們點了些菜後,等候頗久才來,朋
友們下次要來可得要有心裡準備。

↓古早味的切仔麵($30)。


George嚐下第一口便直說讚,湯頭味道很香醇,麵條也很有口感。
我點的乾意麵,麵和醬料的味道搭配的很好,看起來很大一碗,但是卻在不
知不覺中就被我和Jasmine分食而空。

↓乾意麵($30)。


↓鵝肉一份($150)和黃金蛋兩顆($20)。


喜好吃鵝肉的George當然對店內的招牌不能省,在他挑剔的味覺裡讚賞這
個鵝肉的肉質,我想那肯定是好吃的,另外也點了店內另一個招牌黃金蛋,
也不錯,這種黃金蛋我也會作喔,至今唯一的食譜教學僅此一篇,請點這裡

另外還有一盤燙青菜($30),來不及拍已經被下肚,這樣全部$260,是很道
地的古早味,一同併桌的朋友也是不停地讚賞口味之道地,如果喜好吃辣的
朋友別忘記到老闆的攤位前,自行取用店家所調配的辣的調味醬,味道真是
辣的過癮又好吃,傳統的古早味與大家分享。

~~~米香 番外篇~~~~

我們坐在店家的騎樓下,隔壁是一家傳統的米香店,久久會傳來一個爆破聲,
想起小時後,賣米香的拿著空奶粉罐敲擊著,媽媽們用老闆的空奶粉罐裝盛家
中的生米,還是孩子的我和其他鄰居小朋友一同圍在推車賣米香的週遭,既期
待又怕受傷害地掩著耳朵,等候那一聲”碰”,隨之而來米香的香味充斥在小
巷中,看著老闆的手藝將米香平舖在木製的長方形容器中,再用線先作好尺規,
才下刀切塊,這樣兒時記憶的米香就在達摩小吃隔壁上演著。



我們也買了一包米香回憶這樣的古早味,味道很不錯,不粘牙、不甜膩,軟硬
度適中,生意也不錯,下次您也可以嚐嚐看喔!!



延伸閱讀:Aprillove 的達摩小吃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