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留學生也不是遊學生,遠渡而來到波士頓居然到圖書館來作啥ㄌㄟ…?
像我這麼愛玩,當然是到圖書館觀光,這個波士頓的總圖可真是美麗極了,快
跟著我一起開開眼界吧!!搭波士頓地鐵T在Copley下車,這裡有幾個主景點可
Trinity Church(三一教堂)和這個外表看起來還算普通,可能會讓你錯過
的波士頓圖書館,但擦身而過未踩進圖書館內的大門可就萬分可惜了。



↓夏日圖書館前總有不少人在這休息納涼。


走進圖書館內,首先兩旁會有個石雕像,此時已經開始慢慢感受到這一點都不
像圖書館,像個博物館之類的氛圍。



↓走進電子感應器的門後,超高的建築,美麗的天花板,映入眼簾。


走上階梯兩側的石獅子雄偉的矗立在這裡,大型的壁畫,窗外灑落的陽光,慕
名而來的觀光客光是這個階梯就可以停留許久,拿著專業相機的遊客更是不放
過這美麗的畫面,快門一次又一次地按下,而我只帶著小傻瓜,能拍下多少當
下的感覺,大家就將就將就看看了。













走上階梯之後接下來的畫面又讓人為之一震,居然在這樣的建築下,這樣的古
典燈光下讀書或是使用著筆記型電腦,眼前的場景與畫面是生長在台灣的我難
以想像的「圖書館」,看到這裡你說來到波士頓該不該進來這個總圖看一看,
簡直是酷斃了!









圖書館的後方有個小小花園,我又很好奇地往這裡而去,花園的邊廊擺放著桌
椅,有人在這讀書、也有人在這休息打睏,除了一旁噴水池流水聲之外,一切
都是這樣的沉靜,真想停下腳步坐在這裡放空自己。







這個波士頓圖書館建於1852年,也是美國歷史悠久的圖書館之一,至今一直在
使用中,進入圖書館內只要不使用閃光燈都可拍照,時常出現在我們週遭的圖
書館,在波士頓感受到不一樣的感官刺激,分享這個記憶與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