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下旬公司一片冷冷清清,不是生意受到經濟影響,而是大家忙著在九月底前將去年
度的休假使用完畢,否則就過期失效一切歸零,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記錯自己尚餘
的休假天數,居然還有不少….,此時又值George公差出國,我必須接送Jasmine上下
學,不然…我應該已經在某個國度背著背包旅行去了。安排每半天下午的休假,該去何
處? 太遠的沒法去,選擇近郊室內活動,因此在台北美術館的皮克斯20週年動畫展是我
其中一天的行程。



皮克斯20年動畫展在北美館這段期間是首推的重點活動,所有的廣告招牌都是以此為主。





大約一點半多我便到達美術館,現場門票NT200只能現金付款,另也租借了團體導覽子
機(每人20元),兩點半的導覽,現場不能攝影、飲食,把隨身包包先寄放(免費),在導
覽時間開始前我先到美術館其他展覽館参觀,近兩點半再回到皮克斯展場入口處集合,
聽前輩們的解說來認識皮克斯這家公司及動畫的產生過程。

很會做生意的展出還推出皮克斯套票8張共NT1,600,其中還有一張隱藏版,每週七天的
票都不一樣,想要拿到這種彩繪版的門票要在北美館現場買才有,便利商店端點索取的票
就不是長這個樣子,而拿到隱藏版的運氣一切就交給老天爺了。



↓今天拿到的是綠色的蟲蟲危機版的票。


入口前這堆分隔列,可以想見週末例假日前來欣賞展出的有多人。



整個皮克斯動畫展很簡單強調三個重點「世界、角色、故事」,皮克斯動畫電影大概除了
瓦力之外,所呈現的都是我們身邊真實的世界,這些不是用攝影鏡頭取景很容易地就能取
得,皮克斯公司為了讓員工能夠深切地了解及認識電影中將傳達的世界,他們花下不少資
金投入,例如料里鼠王裡頭以巴黎高級餐館為背景,這些員工也就很好命地被派送到巴黎
餐館裡頭學習,因此描繪出來的3D動畫也就如此地栩栩如生。

然而講到角色的部分,雖然我看過皮克斯動畫的電影相當少,但每部電影藉由廣告的強力
播送,影片的名稱及主角人物卻也一點都不陌生,例如展場中擺飾著皮克斯員工每人所構
思在"怪獸電力公司"毛怪這個角色的模樣,各種不同原創模型都產示其中,最終決定的模樣
才是大家在影片中看到的,也就是它囉!! ( 這是展場外唯一能拍照的地方 )



沒有一個讓人喜歡又動人的故事,就算有畫藝精湛的藝術家和功力超強的打光師,也是徒
勞無功,這是皮克斯公司很強調的影片地基,其中故事版可以看出整體團隊在結構故事的
過程。整個展場包含了許多手繪版、模型、電腦輸出圖版等等之外,另也有幻影箱動態的
解說動畫的基本原理,而皮克斯公司經營之初在尚未有盈餘獲利前,所承接的一些廣告短
片動畫也都在展場中播放,欣賞完這些之後,現場有大約四五台的電腦播放由皮克斯的工
作人員解說製作動畫的過程,這個部分我覺得很值得花時間坐下來欣賞。

我在展場中整整也花了近三個小時,展場外能夠拍照的地方大家都拿出相機來留念。



相對於模型而這張幾筆簡單有力的線條就出自導演之手所畫,真是好厲害!!



↓再換個角度拍毛怪。


↓大眼仔。


↓這盞書燈看展覽的就知道他的重要性。


↓這位俏姑娘擺了個很cute的姿勢。


展場出口連結的便是記念品區,這些販售品也都被貼了禁止拍照的指示,所以我只能朝
天花板的裝飾拍。





↓紀念品販售區。


↓外頭有印章可留念,老師帶領的小朋友爭先恐後地蓋印章。


↓我留下的印章紀念。


展場外有幾位朋友在皮克斯海報版前擺pose留影紀念。



我幾乎是在北美館將要關門的時間才離開,皮克斯動畫展走一遭讓我知道了拍一部動畫背後
所投入的心血及過程,展出到11/1為止,如果您也機會不妨也來一趟動畫之旅的學習。



皮克斯動畫20週年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