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以後老了再回來這裡過生活喔~~ ( 男女主角:姪子和姪女,地點:花蓮壽豐東華大學 )

George到外地出差,今早我搭小黃送Jasmine去幼稚園後再到公司,
在小黃車上,撥放的是趙少康的節目,訪問今週刊的某某某,
我已不記得受訪者的職稱和姓名,不過今天討論的主題,倒是還令人感到有興趣,

"您未來退休後想要在哪個地方過生活? "

到公司後也找了一下今週刊的網站,才知道這個是它們本週的主題。

先摘自今週刊網路上的文字後,我再來揭曉答案~~
根據YAHOO!奇摩與《今周刊》進行的網路調查發現,台灣有高達78%的人想在退休後
移居到另一個城市或小鎮生活。專家建議,準備金在1千萬元以內的人,
退休後遷往小鎮生活,是最佳選擇。不論是為實現夢想,或是基於現實考量,
退休移民將成為未來趨勢。在這股趨勢下,《今周刊》特別走訪全台各地,
從環境、景觀、物價、房價、生活機能、醫療與交通等各個層面,
精選出15個適合退休移居的幸福小鎮,如果你也有尋找退休桃花源的夢想,
就立即展開行動吧!

先不管那個"準備金在1千萬元",根據他們這樣的調查後,這15個地點到底是哪裡,
將將將將.....公佈比賽結果~

地點 分數
1)花蓮壽豐 95
2)花蓮吉安 95
3)南投魚池 90
4)宜蘭冬山 88
5)八里左岸 88
6)宜蘭礁溪 88
7)苗栗南庄 88
8)清境農場 88
9)屏東高樹 88
10)金瓜石 85
11)桃園大溪 85
12)關子嶺 85
13)桃園龍潭 85
14)嘉義奮起湖80
15)台東關山 80

花蓮還是大家期待退休後移居的熱門地點,這個我自小生長的地方,
如果是我選擇,我也一樣會選擇會到家鄉花蓮,台灣最後的一片淨土期待大家好好愛護,
北宜高速公路開到宜蘭就好,不要再深入花蓮了,害怕更多的商業文化入侵,
要享受自然美景就要多花一點代價,多花一點時間,這樣您才會更用心去體會花蓮的美,
對不起,我很自私。

其他各地點有不少都是大家外出旅遊所安排造訪之處,你我也都不陌生,
不過每個人所規劃、心中所期待的晚年生活,因為個人特質也都不盡相同,
有人想要在山野裡過著自己種種蔬果那般愜意的田園生活,
有人想要聆聽浪濤接受大海的洗禮,在靠近海的地方有個自己的獨特小屋,
有人可能還是天生的工作狂,無法忘懷事業上的那份成就卓越感,
可能就會選擇距離大台北都會區較近郊城鎮居住,
那你想選擇哪裡?

不過在想想之後,最重要的還是把握當下,努力堅守您的工作崗位,
為現在和未來的自己留下更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