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將近,離鄉的遊子們都將歸巢,我這個嫁出去媳婦也可以趁此春節時刻回娘家渡假囉,
回花蓮最輕鬆又實惠的最佳選擇還是搭乘北迴鐵路,所以週一(1/9)早上再怎樣想睏
也要爬起來跟大家拼了(拼打電話訂車票),為了可以安心自在的回家。

打電話訂車票,我常自豪是訂票達人,因為Jasmine打從在台北出生後便在花蓮由我爸媽
一手帶大到兩歲,這段期間,我幾乎是固定每兩週回花蓮一趟,週五晚上一下班便直奔
松山火車站,週日晚上再回台北,就這樣兩年內每兩週的搭車也練就出訂票的好功夫。

訂票個人認為有幾項小技巧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1)一支免持聽筒的電話:免持聽筒讓你可以有兩隻手可以做事,在分秒必爭的過程
中無形會減少你動作上的慢速。

2)事前準備好所有的訂票資料:訂票資料包括乘車日期、車種代碼、起訖站和訂票
身分證的所有轉換成阿拉伯數字後的代碼,這些全部都要在前一天準備好,
且把所有訂票流程順序抄在紙上。

3)準備三到四組不同車次:把心中最希望搭乘的乘車班別代碼都先依次排下,
以便萬一客滿時隨時可以續訂其他班次,不會手忙腳亂。

4)提早撥進中華電信語音系統:也就是說在中原標準時間還在早上5:57分時,
就先撥進中華電信語音系統,也就是先搶進412-1111或412-6666的線路中,
先在這裡打混摸魚,時間到了再轉撥訂票代碼,個人認為這是重點也是最重要的訣竅,
否則你6:00開始準時再撥,你已經撥不進去412-1111或412-6666了。

其他的我想是個人習慣因素,我非常熟悉計算機、提款機、電話機上各個數字的位置,
所以我按鍵的速度很快,也很確信有把握十足的正確性,所以我通常都是不太等語音
再次回報我按鍵的正確與否,我就已經開始繼續下一個步驟,就這樣很快速地完成
所有訂票程序,只等他最後回報我所要訂的車票完整資訊,「訂票作業已經完成,
請牢記您的訂票代號…..」的這段話就出現在一早冷清清的空氣中了。

接下來就是到車站領票了,現在已經改成訂票後三日內就須付款領票,
雖然網路上現在也可以付款,可是想要拿到來回票打九折的優惠,
還是跑一趟火車站比較划算,到火車站領票不用比郵局多付手續費,
營業時間也可以遲至晚上10:00,現在火車站也可以刷卡付費超方便的,
幾乎所有車站都可以拿票,不用到你訂票的起站或訖站,也不要跑人最多的台北火車站。

好了….啦哩拉雜寫了一堆,希望大家歸鄉之路都有著落,
一點點訂票心得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