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來過花蓮的朋友,七星潭可說是必經之地,雖然不能像在墾丁一般能夠從事
一些水上運動,但是太平洋的美總是讓你無法抗拒,無盡地吸引著世人,花蓮縣
政府也善用此一觀光資源,除了規劃了自行車步道外,在經歷多次的溝通協調終
於取得取得軍方無償提供土地和採取共管的共識,讓這片管制近一個世紀的七星
潭四八高地,褪去嚴肅神秘的面紗,蛻變為親民又多元的休閒遊憩據點「曼波園區」。



走近園區沒有太多的建設,除了木質步道、休憩座椅外,看不到其他過多的人為建設,
完全以自然資源來取勝,此八方高地佔著地勢之利,可俯瞰整個七星潭弧灣,
鄰近漁村,甚至可以看到後方軍用機場的情形,阿兵哥就在你旁邊站哨,廁所也是到
旁邊的軍營使用,這樣軍方資源與觀光結合我倒是頭一次看見,軍方的所有動態似乎
都被一覽無遺,我不太明白這樣是否妥當,或許在地花蓮人都已經習慣了,在鄰近的
家樂福購物時,搭乘電扶梯也是可以把軍用機場看得夠,還是我的另一個想法,
真正重要的空軍機密都在的佳山計畫裡了,這段純屬我個人推想。
既然縣政府都規劃好了,我們就不要想太多,好好欣賞美景吧!!





過去軍事用的壕溝、防空洞等等,其實我超想走下去瞧瞧。


走逛完曼波園區,我們朝七星潭而去,這個去百遍也不厭的地方。





雖然觀光客不斷地湧入,但腹地極大的七星潭還是可以包覆這樣地人潮。我們則一處
坐下看海、撿石頭,有經驗的觀光客總會帶個塑膠袋來裝寶物,那就是美美的石頭囉!!


Jasmine用家裡帶來的湯匙、杯子等等盡情地挖石頭,玩伴家家酒,她最愛的
就是這裡了,說要走人必翻臉。


George在玩凡走過必留下腳印的遊戲,好了...人要往前走...還回頭看.....還轉彎ㄌㄟ....


建議您可將曼波園區、七星柴魚博物館和七星潭聯成一串,兩個小時應該可以玩的
很休閒,這些景點全部免費,雖然七星柴魚博物館有點置入性行銷,
不過走逛、小解、試吃一下商家的產品也算小放鬆囉,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
誠摯歡迎到花蓮來玩,感受不一樣地台灣,也請將垃圾帶回家,
留給後山最美麗、最純靜的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