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31x34-2.gif  

兩位好友wnnkuo和酷哥給了我個引子,做了些功課,準備週末出遊,
沒想到消息走露,最後是六大五小浩浩蕩蕩11個人一同出遊。

今天目標是新屋,人多集合時間難免就是會有些延遲,十點整才從台北出發,
上了一高之後,似乎例假日南下往桃竹苗的方向就是常有塞車的情形,
但下了交流道之後,就一路順暢好走,約十一點多便先抵達老店「信宏鵝肉店」。 

 

店內有一木製牌寫道該店興盛的原由「新屋鄉為全省耕作面積最大之農業鄉,
耕作牛隻數量眾多,自然牛隻販賣業頂盛,商機遍及南北各地,
牛販之間口耳相傳,使本店成為本省第一家土鵝莊。
本店所選定的土鵝係改良育種之後,肉質鮮美而不油膩,
手執北台灣土鵝界之牛耳。」 

鵝鵝鵝,等客人上門囉!!
 

因為還沒到正午,慕名前來用餐的食客都尚未出現,
不一會兒我們的菜就上桌了。 

韭菜炒鵝腸。
 


炒山蘇,這個我喜歡。
 

將將將...招牌鵝肉上場。
看到這麼大塊豪邁的鵝肉,讓我想起每回在台北看到的茶鵝
都是薄到不能再薄的鵝肉片,要價也還不便宜,和這真是天壤之別。 
這時婆婆趁機教育我,點鵝或鴨時要點前段,雞要點後段,嗯…
做媳婦就要乖乖聽,雖然我不是很愛吃這些兩隻腳的。
 


客家鹹豬肉,奇怪….這道每個小朋友都愛。
 


炒地瓜葉。
 


鵝蛋,挖挖挖…這好像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鵝蛋,
真是超級大,蛋黃超軟,回家查了一下膽固醇表,也是危險物之一,
淺嚐即可,還是少吃為宜。
 


紅燒豆腐。  


炒米台目。  


酸菜肚片湯,湯頭應該是鵝湯,大家對這道讚不絕口。  


這個地點也頗好找,新屋鄉中山路404號,是個三角窗地段。  

正午時刻開始陸陸續續湧進不少客人,在這裡打完牙祭也很滿足地離開。
覺得台灣真好,每到一個鄉鎮就有代表各地不同風味的美食,
讓遊客藉著唇齒領略食物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