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自永隆橋處離開,George說要帶我去看潟湖,因為北門村在他上個月出差
來台南他就開車”晃”過一次,不過一個人開車大概只能專注路況,今天看過
的景點他上回全沒看見,厲害吧!!

潟湖? 對於自小生長在後山的我,是個全然陌生的景象,而高中或許地理課唸
過,也全數還給老師了,所以藉這個機會,再長一點知識吧!!



何謂潟湖:
河流從上遊帶著泥沙流向海洋,到了河口,地勢變得平緩,泥沙開始淤積。泥
沙受到沿岸海流的影響,順著海岸開始堆積,形成的站片沙地稱為「濱外沙洲」
,濱外沙洲與陸地之間為城的海域就叫做「潟湖」。

濱外沙洲有缺口讓湖水進入,叫做潮流口。海水由潮流口進入潟湖;落潮時,
潟湖內的水會經由潮流口流入海內。如果經常淤積,面積會逐漸縮小,則會變
沼澤地。因此也可以解釋為溼地中的一種。

當地漁民在潟湖中插蚵仔、施放定置網捕魚,養殖文蛤,所以看到的那一根根
豎立的就是用來插蚵仔的。



這幾天鋒面過境台灣全省都會受到影響,台北應該在下雨了,雖然到了台南,
我想沒有下雨應該算很不錯了,沒有陽光露臉,沒有夕照的潟湖似乎少了些美
意與浪漫。

我們沿著堤防邊前進,路越來越小,全被沙給漸漸淹沒,瞧見這片沙,也是美耶,
來來來…下車吧!!



美麗的沙紋。





從這裡看得出地層下陷的景象。



我摸了摸沙,超細緻的,這時候的Jasmine心底一定很想把玩沙的給西
拿出來,好好玩一下,不過這個沙可是一點水分都沒有,完全無法塑形,
我本想在上頭寫字,根本就寫不成,真的很像”流沙”。



繞完這麼一圈,我們開往174線上,眼睛很大的我,突然大喊「停停停…
有一大群白鷺鷥..」,George快被我嚇著,結果他一看,決定下車還帶
給西,只帶一機一鏡出門的我們,沒有長鏡頭在身,只好請各位將就點看了。

成群的白鷺鷥在樹梢棲息,白鷺鷥的數量之多…..難以數計。





旅途中的巧遇總是帶給我們無限驚喜,帶著滿滿的喜悅繼續我們的台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