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沒機會在三月底四月初來東京賞櫻花,在四月底下旬及五月初這個階段
坦白說在東京近郊野也有許多花種的盛開,除了秩父芝櫻之外,還有足利紫
藤花(東京也有藤花(龜戶神社)),心中盤算東北櫻花看了弘前及角館兩大戲
碼應該也夠了,其他北東北各地零星櫻花景點就不打算看了,粉紅色的櫻花
再多也膩了…(心中OS:賞櫻居然可以說膩…真是太大言不慚…哈哈…在陽明
山一棵染井吉野櫻有多少人要拍照…)仗著有JR EAST PASS,計畫到栃木縣
足利賞紫藤,看過官方網站交通資訊,我們5/3黃昏從角館搭新幹線往下行到
「小山」駛,在這裡的E-hotel住一晚,隔日(5/4)再自小山搭兩毛線普通車
到距離花的藝術村最近的富田駛。





↓很有復古味的兩毛線普通車,G幫我拍了張照。


↓富田駛到了,幾乎車上的乘客都在這裡下車,想來大家都是同一個目的地。


足利這個城市有日本三大,那三大?
其一就是我們今天要去觀賞的日本第一大藤花,另外有日本最古老的學校及日本最
大的陶瓷美術館,因為今天要搭機回台灣,不然我覺得值得花一整天在足利,上午
賞花下午到足利學校走走。



跟著日本人的步伐我們來到了花的藝術村,這裡的門票價格是當天一早才決定的,
票價越高代表花的豐富度越高,這樣的訂價政策還蠻公平的,所以在旅程前幾天我
上網關心此處的花況,看著門票越來越高,心沒有滴血,反而更高興,接下來我們
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紫藤,就這樣今天的票價是多少?



將將將…門票1,500日幣,在富田駛拿了一張百元折價券,所以實付1,400日幣,
很貴吧…但坦白說真的很值得,曾經觀察過票價最高到1,600日幣(就在隔日發生,
我們已經在台灣打拼工作了),所以說我們觀賞那天花況也算相當不錯了。

↓門口來一張紀念囉!!


一進門發覺這個花園腹地還頗大,怕和G走散直接先約定最終會合時間及地點,就
始分道揚鑣各走各的,雖說花的藝術村主要以「藤」為第一女主角的花園,但女配
角「杜鵑」及其他諸多襯托相當好的紅花綠葉,讓整個演出大為驚艷,令人讚嘆不
已,加上老天爺的做美,晴空萬里艷陽高照,這場花的盛宴為我們五天旅程做最完
美的結束。





在此先記錄這群襯托主角的紅花綠葉們的表現,坦白說佩服園區的設計,花種顏色
的搭配之外,還有高低層次上的區隔,讓我看到許多在台北較少見的花種。

↓虞美人,罌粟花的一種,記得第一次認識他在台灣福壽山農場,有著看似很薄的花
瓣,有種飄逸的美感,卻又帶著艷麗的色彩。











↓琉璃唐草,認識她來自於背包客棧資深日本專業達人KCH在日本茨城縣的照片記錄,
其實這個時間也正是琉璃唐草盛開期,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一直在這次行程的預想
景點中,最後選擇足利紫藤,在這裡雖不能看到滿滿的藍色花海,但能一睹這嬌小
可愛,藍色的琉璃唐草,心底還蠻高興的。





我對植物沒有太多研究,其他諸多花種就不知道他們的名和姓了,這些多樣色彩可
真是絢爛奪目啊!!











↓魯冰花,我也是在台灣福壽山看過這種顏色較多樣的花種,台北貓空只有黃色的花種。





↓粉嫩牽牛花…,我個人覺得這是牽牛花的一種,雖然和台灣常看到的色彩不太一樣,
但整個花型就是很相近。





↓白色繡球花。






↓台灣也有的這種粉紅色花的樹,忘記名字了。


光這些小配角就已讓人欣喜萬分,且搭配的甚好,我衷心期盼著台北2010所承辦的
花博會也有比此更多更好的展出。





附註: 足利學校網站
足利紫藤花的藝術村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