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深入嘉南平原,沿路上除了滿是綠意的稻田外,還多了一樣果樹「芒果」,
現在正值芒果產期且應該已近收成階段,放眼望去盡是一個個已包裝外袋的芒果,
我比較好奇的是芒果一粒也頗重,它的分支(細細的樹條)卻是如此地有韌性可以承
受這樣的重量,一個個長長地拖著一顆芒果。



這棵沒有將芒果包裝外套的芒果樹。



看到芒果想起玉井,見到有條快速道路可以通往玉井,我們便也一探芒果的故鄉
「玉井」。這條84號快速道路一路筆直,兩旁的風景又秀麗,George直說好像在
加拿大開車的感覺,見到不錯的景緻也就路邊停車拍張照。





我們駛進市區,先在玉井鄉公所借用洗手間(每回到鄉鎮裡,除了加油站外,公家
單位通常在假日都有人值班,便是我們最常借用洗手間之處),而後發現就在對面
客運站旁就是我想要找的楊盛發食品行 ,先前在奇摩拍賣因緣際會 買過它的產品
芒果乾,不消幾日就被我們一家子給喀完,今天也就順道再買了幾包。





同時也詢問當地有哪家好吃的芒果冰和可以買到比較實在的芒果,店家報給了我們
這個明牌「古早味」。



店家裡頭掛著些電視節目採訪的照片。



我們先點了一份芒果冰。



送上來好大一盤,我們一家三口吃了好久,愛文芒果的好滋味,濃郁的煉乳香,這樣
一大盤$70,真是太實在了。吃了這盤芒果冰,George欲罷不能又點了杯芒果冰沙,
我瞧見老闆娘先乘入約80%的芒果塊至外帶杯中,再丟入果汁機裡,這一幕我簡直快
嚇著,這樣真材實料,大手筆的原味,我第一次看到,入口的芒果冰沙,濃郁到無法檔,
George對它真是讚不絕口,從來沒有喝過這樣純正的好味道,這樣一杯$35,老闆娘還
客氣說全部$100就好,這樣的價錢想要在永康街「冰館」吃上一盤芒果冰都還不夠。



見到這一籠籠的芒果,老闆娘說最左邊的第一籠總共34斤,賣價寫著一斤$25,她賣
我$20,心頭算算這樣只要$680,讓我好心動,但想著還要再隔一日才會回台北,怕放
在車上會太熱了,心想要回台北時再來買好了,可是可是…我們隔日下午真的又回到這裡,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老闆鐵門拉下,早就收攤,怎樣呼喊也不聞人影響,George思念著他
的芒果冰沙,我則思念著這籠芒果。

唉…只好開往玉井青果市場晃晃,看還有沒有其他好貨色,結果市場內幾乎每一攤愛文芒果
開價全要一斤$35,這一來一往會不會差太多了,最後決定,算了…省下來…不買了…,
現在我只能眼巴巴地望著照片那籠好香的愛文芒果,用芒果吃多對皮膚不好來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