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例假日,但是這場重要的準決賽我是鐵了心要爬起來看,
鬧鐘三點響起,沒有賴床馬上起身,枕邊的Jasmine和George依然
甜蜜的沉睡著。

這場德義之戰,看得出來德國踢的很辛苦,控球權幾乎多數都在義大
利的腳下,德國幾次關鍵性的攻擊也只能擦身而過,就算年代主播不
停地說義大利一球碰門柱、一球碰門眉,在球場上都是不吉利的徵兆
(門柱=門阻? 門眉=門霉? 我自己胡亂想的…),不停地說PK賽的過去
歷史,德國幾乎是無往不利,但是戲碼偏偏就不是這樣演。

滿場的觀眾。


進入延場賽的下半場已近尾聲之際,卻在義大利巧妙的傳球、閃過德國
的防衛,像帶著眼睛的球,穿縫隙般得到足球之神的助力,以極刁鑽
的角度,任德國門將萊曼人高手長也回天乏術了,進球的那一刻,將
等待準備看PK賽的心奮力了一震!!

天啊…不會吧…


場上的球員即使知道球賽即將結束,仍看得出未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
放棄的奮戰精神,就在心情尚未調適好之際,義大利再攻進一球,讓
勝利緊緊握在他們手上,也讓德國只能拱手讓人,全場德國球迷和球
員失落的心情自然不在話下。

現場傷心難過的德國球迷。



在義大利羅馬歡欣慶賀的群眾。


攝影鏡頭捕捉著掉著眼淚的德國女球迷和另一處歡欣擊掌慶賀擁抱的
義大利球迷作極端的比較,此時我的心底在想…,滿場的德國球迷可
不要上演丟東西或全武行,看來我想太多了。

鏡頭下只有球迷掌聲不斷的支持,和球員賞聲不斷的感謝,這樣的畫
面持續好久,我也被這樣的氛圍而感動,回到房裡繼續補眠,卻久久無法入睡。





球員的傷心淚。


問我為甚麼要支持德國?

因為除了台灣之外,就屬德國是我最親近的國家,大學第二外國語多數人選修日
文,我選修了德文,雖然現在全部還給老師了,但也開啟對德國的一扇門,進入
社會後,工作壓力極為龐大,每年都會出外旅行釋放一陣子,而德國是我待的最
久的國家,甚至在柏林住在同學宿舍裡二週,唸音樂的她白天去上課,我則獨自
在柏林城市裡閒逛生活,有時在街頭,有時在博物館裡,有時在大學校園裡…這
樣的緣分下,我當然支持德國隊!!

賽後仍是表現運動員精神的兩隊教練。


早上告訴George義大利贏了,他的第一句話「還好昨晚沒去下注…」真是昏倒……
好吧…George今早的預測…葡萄牙可能奪冠….我們就靜心等待囉!!


PS:圖片全數摘自FIFA世界盃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