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外國友人要你推薦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小吃,我想臭豆腐和蚵仔麵線
應該是名列前矛的,說到板橋的美食首推「油庫口蚵仔麵線」,而說到好
吃的蚵仔麵線也是首推「油庫口」這家,喜歡吃台灣各地美食小吃的
George,居然這家榜上有名的還沒嚐過,好吧…就在你拋妻棄女準備離
開台灣前進加拿大的前一天,讓你嚐嚐這樣的好料理,把這份故鄉的味道
帶到地球的另一端。

鮮少走進台北縣,對於這些路街巷弄真是一點都不熟悉,只好眼睛張大一
點看清楚路標,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就知道目的地已經到了。



巷弄內不好停車,所幸旁邊的板橋中山國中前有個停車場,平日每小時
$20,例假日$30,George說:「這樣吃碗蚵仔麵線成本要多$30。」
「嗯…那你可以多吃幾碗,降低平均成本,有可以停車已經算不錯了。」

這個耳聞許久頂著高學歷的姊妹花所掌舵的「油庫口蚵仔麵線」,真是讓
我見識到了,外頭長長的排隊人潮是外帶區的,內用的則見到空位就坐下
吧,蚵仔麵線的流動率其實還蠻快的,要找到空位並不難,有了座位先和
姊妹花點餐吧,我們點了一分綜合(有大腸和蚵仔)和只有蚵仔口味的,
(太好了,居然有只有蚵仔的,這樣我就不用在麵線裡撈大腸)老闆給了我
們兩個壓克力牌子,和一個批次牌子,真是企業化經營,先進先出法,面
對滿滿的客人也不會有後來先到順序不妥的問題。



當蚵仔麵線送到我面前,看到這樣粒粒飽滿的蚵仔,真是太令人感動,這
樣一碗只要$30,實在是太經濟實惠。



看到蚵仔的新鮮,再續點一分乾蚵仔,一樣只要$30,唉….住在台灣真是
幸福啊..可以享用這樣便宜又好吃的美食,現在的我邊寫邊吞口水。



單吃蚵仔麵線不會飽,再續點香腸兩條,這香腸各被George和Jasmine
火速地食畢,我居然連一口都沒吃到,這樣就應該知道它的美味了。



沒想到油庫口蚵仔麵線也有網站,下次來到板橋記得一定要來吃上幾碗喔!!

油庫口蚵仔麵線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