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北這麼多趟了卻是第一次真正走進仙台,夏天會想到仙台七夕祭,
但一年四季提到仙台,365天都不會變得就是”牛舌”啦,在狔鼻溪遊
船後時間也過中午,但忍住五臟廟的哀嚎為了到仙台一嚐耳聞很久,
老饕們都齊聲說讚的仙台牛舌餐。

對於我這個不算牛舌老饕而言,壓根沒想該吃哪家好,僅看遇上哪家且
不用排隊就是它的心態,從仙台車站走向地下一樓,迎面而來就是”伊
達の牛たん”,已經下午兩點多沒有什麼客人,我們就這樣的走進餐廳
店內。





打開菜單…望啊望啊,不打算吃太多,心中盤算著等等要到花火祭現場
一定會有其他路邊攤位,屆時可能又會嘴癢,所以向服務人員點了份1.5
人份量的牛舌餐,且順手筆畫一家三口,當然服務人員最後複誦了點餐
的內容,我當然還是有聽沒有懂。



上菜了…哇…乾乾淨淨的擺盤看起來很優雅。


沒多久另外兩位服務人員又各捧了一盤相同的牛舌餐上桌…哈哈哈…我
笑了…來日本這麼多年這麼多趟,我居然點錯餐份,時間還這麼會挑..
挑個單價很高檔的餐發生,眼前的狀況竟然和前陣子看食尚玩家到希臘
旅行,浩子在高級餐廳點錯的情形是一模模一樣樣,全家人笑得快合不
嚨嘴,好吧!!既來之則吃之吧!!花這麼多錢用力多拍幾張。



在台灣甚少到燒肉店用餐,五支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所以和牛舌見面的
機會很少,在腦袋記憶體中快速搜尋稀少的記憶,印象中台灣燒肉店的
牛舌都薄到不能再薄的小小一片,但眼前的牛舌卻是相當有厚度的。



由於點的份量是一點五人份,份量上很重量級,心想店家一定認為這家
人是大胃王吧!! 這一餐吃下去我想晚餐也不用吃了…



我點的牛舌口味是味增和鹽味各半,所以擺盤時牛舌分為兩個區塊,牛
舌雖厚但咀嚼上一點也不困難,有彈性卻又不會像橡皮筋一樣咬不斷,
燒烤的火候控制得相當得宜。



牛尾湯相當爽口,切了極細的蔥段搭配,簡簡單單,不搶主角牛舌的風
采卻也沒有失去配角畫龍點睛的責任。





花這麼多錢,白飯的特寫也不能少,哈哈哈…日本餐廳的白米飯裡許多
都會加入少許的”麥片”? 我猜想…日本的米是真的很好吃。



終於我們很努力的把重量級的牛舌餐全部解決,當然絕大多數要歸功
George極具彈性的胃,此時此刻就像牛一樣有四個胃,把我和Jasmine
無法吃完的牛舌全都清空掃盤,吃乾抹淨。

店外還有真空包裝的牛舌禮盒。




走出車站外發覺外面應該是配合七夕祭活動有一群商家在這裡擺攤,伊達
の牛たん也有個攤子,吃個烤牛舌配上一杯啤酒應當也是很棒的用餐組合。

這個仙台特產牛舌享用經驗,除了牛舌的美味之外,我想我的意外錯誤
會是日後永難忘懷的記憶。



仙台伊達の牛たん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