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在Gloriac家看到週日有場國泰人壽舉辦的寫生比賽,瞧瞧寫生地點
在台北的分別為大安森林公園和國父紀念館,想來對自己都還算近,問問
Jasmine有沒興趣去戶外寫生畫畫,當然”寫生”這兩個字對她而言是新
名詞,也解釋了一番,她回答要去,特地購買畫板好寫生之用。

週日早上醒來望著窗外的天色並不好,外頭的地面也呈現濕淋淋的情形,
再次問過Jasmine是否真的要去畫畫,她很執意要去,還很認真地說
「媽媽,隨便你要帶我去大安森林公園還是國父紀念館,反正我只要可以
去外頭畫畫就好。」嗯…天色不佳我心中原來打算去的大安森林公園,想
不出來那裡有遮篷避雨之處,就改去國父紀念館吧,就這樣…母女倆給西
款款,出發去了。



記得以前我唸國小的時候,在花蓮幾乎是每個月都有寫生比賽,我和妹妹
也幾乎都會參加,亞士都飯店、忠烈祠是最常比賽的景點,來到台北之後,
我就覺得很奇怪..是現在的小朋友都不寫生了嗎?還是台北不常辦寫生比
賽…,這次終於有了第一次。

灰濛濛的天色,雨水總是滴滴落落的,大家全都躲在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上,
雖然天空不作美,但是還是有不少小朋友來參加寫生。



找了個空位,Jasmine開始動筆畫畫了,走廊上有一群練太極拳的朋友們
認真地揮拳於他們的世界,孩子則沉浸在畫畫的天地,雖共處一屋簷下,
卻各享其樂互不干擾。



這群小朋友似乎是由美術老師領軍而來的,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小朋友身
旁居然有類似國父紀念館的照片影印資料,有小朋友是直接拿著黑白的
Copy圖片對照模擬畫畫,看到這裡...我心想..那你在家畫好再送來這交
圖不就得了,主辦單位也在網路上提供報名資料等表格,讓自備畫紙的朋
友直接黏貼於畫紙上即可,煞那間覺得與我所認知的寫生好像變了。



↓不只有小朋友來畫畫,也有大朋友。


不想干預Jasmine畫畫的內容,隨她意,好玩就好,我則帶了本書坐在旁
邊看,還算有耐心的她終於畫完了,這個第一次不管好壞,留下紀念吧!!



看這張圖,還真的是寫生,坐在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下,望出去的景觀,只有
101和其他建築物,和那占幅面積頗大的天空,她畫畫過程中曾經問我
「媽媽,現在在下雨…,我可以畫雨滴嗎?」我回答「隨便妳畫,妳想畫甚麼
就畫甚麼。」在她心底天空還是藍色的,比較接近地面的大顆留白,大概就
是雨滴吧!!



交圖後剛好活動現場有企鵝布偶與小朋友和主辦單位的大官們合影,我們也擠上一腳。



下午國父紀念館有國稅局滿8000統一發票換200超商禮券的活動,想想最近
沒花甚麼大錢,想留著發票兌獎,所以也沒準備發票來此,還是離開這裡往
信義計畫區移動,圓滿結束了Jasmine第一次的寫生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