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 南投梅峰農場 桃花舞春風 (上) ~~

遊客不遠千里而來,其實全為了桃花上山,終於到了期待中的桃花隧道。
這片隧道與心中想像不同,是在透明的遮棚下所建構,大概桃花不能經歷
強大的風吹日曬就像日後結果的水蜜桃,禁不起人類手指的輕壓按捏,馬
上留下黑青的痕跡,這個全是我這外行人的自我推想,無論如何有了這片
遮棚,讓今天天氣不怎麼好,隨時都會飄下雨的狀況,仍能在這片櫻花隧
道裡閒逛好久也就夠了。







還沒到日本一圓可以在櫻花隧道下漫步之情,先在梅峰享受桃花隧道之美,
真是幸福,來到這的遊客,自己選擇喜歡或是人較少的隧道漫步,驚嘆、
喜悅、拍照是大家唯一的表情與動作。





桃花隧道的最後一道旁邊有幾株與眾不同的白色李花。




可惜的是沒有陽光,不能透著遮棚有些好的光線,也因為有著遮棚即便有
藍天也不能做最佳背景,我們在這停留好久,抱著不捨的心情繼續下一個
景點。




接下來是白楊步道,但時節不對,無法感受到白楊的美,陰冷的天氣盡是一片蒼寂。





此時突然想起,我上回在波特蘭路上拍的那片林樹,是不是就是白楊樹?




接著是迷宮,入口處有著為遊客上彩妝的服務,Jasmine也來參一腳。




本來我和Jasmine想自己玩玩迷宮,不想跟著前頭遊客的腳步,無奈自己
轉個其他方向,就被站在高處的其他遊客阿伯大喊 「ㄟㄟㄟ …那個你..
走不對了,要左彎…」,心想還真是無趣ㄌㄟ…,出口阿伯還對著我微笑。



最後在出口處每位遊客可以憑門票兌換些小贈品,這些贈品也都很有紀念價值。


我們換了上頭有一葉蘭圖案的馬克杯及一本介紹雲系的書,詢問過林場內的
工作人員,這裡對外開放的時間幾乎每年都是相同的,所以有興趣明年要上
山的朋友,請記得3/19~3/25的這段時間,由於開放時間的固定,花況就得
看老天爺的配合否了,但這裡似乎舊遊客不少,每年又帶著新的朋友一同上
山賞花,George對這裡的印象很好,說著明年還要上山…,期待再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