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上小學之後,我的生活好像也開始便成小學生,七點鐘起床,七點半
出門,母女倆走路去上學,接著我獨自搭公車上班,如此一來常常我變成第一
個進公司,看看時間,George應該還窩在被窩裡….真好命。

班導師因每週一三五上午要開會,需求班上的父母親協助帶領小朋友渡過第一
節上課前的早自習時間,第一次詢問的結果摃龜,第二次班導師祭出柔情攻勢
再次懇求協助,我也良心下勾選了願意幫忙這份工作。

10/22是我第一次要到學校幫忙,好幾天前 Jasmine就很關心我準備的狀況,
似乎很怕我這個做娘的會丟人現眼,損了她乖乖牌好學生的模樣,不時地提醒
跟催我,有時候我故意說…我帶大家唸”弟子規”就好了啦…,她回我說:「
媽媽妳可以不要這麼懶惰嗎?」哈哈…

好吧…想了很久..決定說個我自己比較熟悉的畫家「梵谷的故事」,在台北市
街道裡還不時出現梵谷的畫作,讓小朋友認識這是梵谷的畫,和他的故事。

底下是我當天投影給小朋友看的內容。



底下兩張,爲了讓小朋友對荷蘭有些印象,和好友Bleu要了兩張照片,感謝支
援,同時提及目前在荷蘭有個梵谷的美術館。

















































以上是和小一小朋友講述的內容,以投影片方式powerpoint檔放出,其實如果
可以到101廣場附近或是小巨蛋附近,把台北市街頭有關梵谷的作品拍下,給小
朋友看可能會更貼近他們,所幸,大家對梵谷的作品似乎或多或少有一些些印象,
不全然是陌生的,反應很不錯,這次的媽媽講故事時間總算順利交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