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澤想要對這裡的歷史文化有些初步的了解,觀看NHK的大劇由唐澤壽明和松嶋菜
菜子所主演的「利家與松-加賀百万石物語」日劇,就能了解金澤此地的歷史,在參
觀當地的名勝時也就很能融入,而鍾情於日劇的我偏偏就是這部沒看過,出發前一家
人仍抱著電視機螢幕沉醉在日劇’醫龍二’的劇情裡,這次的金澤之行就很純粹地欣
賞風景。

從金澤城離開沿著指標往尾山神社的方向前進,金澤這個小城市若是天氣好真的可以
用步行來欣賞,沒花太多時間就見到尾山神社了。雖然沒看"利家與松"但在蒐集資料
的過程中,大略清楚金澤與前田利家有著密切地關係,尾山神社是祭祀前田利家的神
社,裡頭有不少與利家有關的景物。



↓剛好遇到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已經參觀完神社要離開囉!!


遇廟就拜,雖然我總會想…”國語”聽得懂嗎? 我住在台灣..保佑得到我嗎? 哈哈…


↓前田利家的英姿。


↓前田利家的賢內助阿松。


原本以為看起來小小的尾山神社應該很快就可以走完,結果發現一旁有個很不錯的庭園
造景,在這裡就磨光了不少時間,小橋、流水、雪吊…縮小版的日式庭院,美!!









就在我們打算離開時,又發現一對新人來此拍照,便駐足停留欣賞,George也在後頭
跟著抓了幾張,我則在後頭和新人的雙親哈啦問候,微笑以對,恭喜他們的婚事,自
助行似乎總在旅程中增添不少意想之外的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