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睡了一個冬季,該是重新出發的時刻,這個周日新春第一騎!!
George帶著我們母女倆這個拖油瓶,讓他不能上山下海的,只能規劃很一般
家庭悠閒的路段,第一騎ㄇㄟ…小段熱身活動筋骨就好,我可不想第一騎兩
腿就幾乎廢了…,這樣的需求下George安排今日的碧潭之旅,”碧潭”這兩
個字在我腦海裡是打XX的地方,許久以前曾經來過一趟,印象極差,至此不
來,已經習慣花蓮好山好水的我,標準大概比較高些…,George知道我對
此處的障礙,不斷地灌輸我"碧潭已經變了…好很多了…已經不是你以前見到
的碧潭.." 好吧…給碧潭一個機會,反正重點不在結果,在於路程這段騎乘,
我這樣說服我自己。

許久未騎車,車胎也沒氣了,先到公館把車況一切搞定,Jasmine也開心地
小試騎一會,開始我們的旅程!!



公館這段不虧是路況極佳,車道較寬的自行車道,看見許多民眾都騎著自行
車運動,好青春活力的感覺,轉往新店的路段車就少了很多,但沿途風景還
是不錯,加上今日陽光如此燦爛,花兒也笑了,夏日的新綠展現出新的生命力。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車道旁。


樹蔭下遮陽納涼小憩片刻。


路邊小花。






不遠處就到達碧潭了,果真在水利局重新整治下,賦予此處不一樣的風貌,
乾淨多了,攤販也不見了,新店溪旁一塊新的腹地可以舉辦各種活動,這天
剛好是碧潭音樂祭,下午有樂團在此演出,而晚上有免費的電影欣賞。







過去的攤販區重新規劃後就更適合幽閒的待在此處,可以遮風蔽日的頂篷,
一側全是店家,且服務人員統一穿著制服,另一側全是座位區,桌椅還不
是簡簡單單的塑膠椅,而是很有夏日風情的靠背藤椅,走道還配合時節插
上了人造櫻花,點飾整個區域,店家間會有塊小空地可以擺放我們的腳踏
車,我們也在此解決中餐。







休息幾許後離開此區,我們不想扛著腳踏車上下樓梯走捷徑至吊橋端,而
是沿著緩坡道前進,一旁還有小朋友製作的陶藝品作為牆飾,很可愛也很
有意義。





已經腳踏兩輪車來碧潭,就沒有再腳踏天鵝船了,但碧潭吊橋還是要來走
一下的……從橋上欣賞碧潭的水色還挺美的。









騎著車踏上歸途回到公館區,也接近黃昏時刻太陽沒這麼大,有更多的民眾
都出籠騎車運動囉!!今天的新春第一騎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