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走在武家屋敷裡我被這家櫻之里外頭張貼的菜單吸引著,所以顯然地黑白
兩色下的武家屋敷果然在此季節遜色很多,稍稍往裡頭望望,還沒客滿,便聳
動George趁著不需要花費較多時間等候為由先用餐吧,如此這般我們走進了
櫻之里。





店內一景。


牆壁上有不少雜誌或電視的介紹和名人的簽名版,想來應該品質不會太差。


菜單…斗大的標題可以看出招牌是哪幾道。




Jasmine現在長大了,而且口味幾乎和大人沒兩樣,所以點了三種不同的餐種。
比內地雞親子丼是此店的招牌,看到那滑嫩的蛋汁和超入口的雞肉,這時開始有
”如果吃得下等會可以再點一碗…”的聲音出現。







↓小菜。


再來也是另一個招牌稻庭烏龍麵,而且此店家是用佐藤養悅家的麵條烹調,記得
剛剛走來的路上有看到”佐藤養助”這家很具歷史已傳承七代且在料理東西軍比
賽中採用過的食材專賣店,雖然我不懂”悅”和”助”字一字之差的原因,該不
會和花蓮曾記麻糬一樣,總之心想如果好吃的話,等等到傳統老字號的”佐藤養
助”敗些回台灣。



搭上兩種不同的醬汁,雖然台灣不時興這種吃冷麵的方式,但這烏龍麵與一般印
象中較粗很紮實的外觀很不同,麵條雖細但滑嫩Q度一點也不含糊,和台灣的麵
線不太一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當然我的心底也作了決定,一定要買這麵條
回台灣。



點了冷麵之外,怕天冷總會在點個熱的湯麵,雖然麵身依舊稻庭烏龍麵(干饂飩),
但似乎冷麵比較好吃,較能吃出烏龍麵的口感。



其實這裡有比內地雞親子丼和冷烏龍麵的套餐組合,見到後來陸續進來用餐的日
本當地觀光客不少都點這種,所以建議各位可以點選這種組合,這樣兩種美味都
可以吃到。

↓結帳處,這裡也有一堆干饂飩,其實就是烏龍麵。


在櫻之里享用這頓讓人難忘的中餐,雖然我們要趕著路走回火車站接續下一趟火車,
但我心中沒忘記要敗麵條回家,快步往佐藤養助的販售店前進。



父女倆怕我進去逛太久,直接在門口等候,很快速的瀏覽一下店內販售的商品,
也買了三包直營店限定的烏龍麵條回家。










這趟角館黑白之旅在這細滑讓人留戀的稻庭烏龍麵作滿足的結束。
附註: 佐藤養助稻庭烏龍麵網站
角館櫻之里店家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