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附近不知道是不是有某個視障人士的單位,
每天上下班時刻總是會遇到幾位已經算眼熟的的視障朋友,
每回看見他們拿著杖子摸索著前方是否有障礙物,
若是直線路段都還算平順地走著,
但是過馬路時,總是會替他們有點擔心,
怕往來的車輛會撞上他們,
有時遇上十字路口,他們則似乎失去了左右的方向,
此時看到很主動上前幫忙他們的,
絕大多數都是女性朋友(我也是其中之一),
帶著他們過馬路,指引他們正確要去的方向。

有時看他們進入銀行裡頭提款,此時我才想到他們要熟記
某個提款機的順序流程,這些在我們生活上認為稀鬆平常的事,
對於他們而言可能要花上好幾倍的準備功夫才能完成,
不過今天我想要寫這篇,不是想談視障朋友的辛苦或是
社會生活資源對殘障朋友的照顧缺乏,而是為甚麼我

"看不到男性朋友對他們失去方向感的時候伸出援手,主動協助? "

這是我心中一直不解的地方?

是 男生沒注意到前方朋友的困難?
是 因為視障朋友都是男生? 不是美麗大方的女生? 這樣說.. 似乎又太…..
是 男生覺得反正有女生會去協助他 ?
是 男生覺得”他”最後自己終會找到他想要走的方向 ?
是 我剛好沒看到,男生對他們的幫助 ?
是 女人太有同情心嗎?天性的母愛不由自主的表現嗎?
是 ………?

說真的,我不知道為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