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在秋天來嵐山而時間上又有所限制,常寂光寺是我極推薦的首選。
從天龍寺離開經過竹林,我沒有理會行程順暢度的問題,打算先往常
寂光寺前進,想著把必賞的景點先走完,沒有遺憾之後,若尚有空餘
時間再看看其他的。

↓往常寂光寺的路上,已經開始有點小Fu了。


↓一旁店家的懸掛在外頭的娃娃造景。


才買票踏入屬於常寂光寺的腹地,就開始感受到紅葉的震撼,還沒踏入
仁王門便被眼前的景象整個迷住了,腳步幾乎無法往前邁進,深怕那個
角落那個一瞬間我錯失了那個美那個曼妙,天哪…會不會美的有點虛幻
有點不太真實…







仁王門極為樸實,茅草堆積而成的屋頂,讓紅變得一點都不虛華,原來
紅也可以古樸。







站在仁王門下回首來時路,瞧..每位遊客都被這個美景震撼住了,看得
目瞪口呆,沉浸其中。



過了仁王門依階而上,兩側仿如丘稜坡地,其上仍是遍植楓樹,灑落滿地
的楓紅覆蓋著,這段不算長的階梯依舊是龜速前進,時而往前獵景,時而
往後捉影,更慶幸此時陽光相伴,讓整個視野極佳。















終於走完階梯來到另一處不同景緻的景象,滿池的楓紅,這裡像個小後花
園,小小的池子,小小的石橋和石燈籠,但在楓葉染紅之下,已經讓人沉
醉忘我,只見不少遊客在這區發呆賞景,不捨離去。













↓一旁有階梯繼續可往多寶塔前進。




↓有個参拜及掛繪馬之處,較少人的腳步來此,待我來尋寶。


↓石製的鳥居襯紅葉。


↓鐘樓的屋簷一景。




↓休憩處也是景,唉…常寂光寺真是俯拾皆是美景啊!!


順著另一側再緩坡而下慢慢回到仁王門附近,再次以不同的角度欣賞。











↓就算步出大門之後,屋外的一景也這要這樣紅了天,會不會美的太沒有天理了!!


對不起了各位看官,常寂光寺的景緻真的是深得我心,坦白說我抱著極不捨的
心情離開此處,也挑了一堆快紅了眼的照片,這裡是我這趟旅行中最大的驚嘆
號!!與各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