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嵐山幾乎所有的人都會來搭上一段小火車之旅,但紅葉季蜂擁的觀光客
想要有機會畫到自己滿意的時間及坐位是有點難度和需要些運氣的,我怕
先畫位遷就火車時間而壞了整個在嵐山的行程,因此採隨遇而安的心態,
上午自京都車站搭JR火車到蹉峨嵐山站,一到站後當同行伙伴正在忙著拍照
的同時,我獨自先往鄰近的小火車車站內買當日下午的車票,選擇的車次
是下午四點七分由嵐山站至龜岡站,因心想最後一班下午五點多的火車應
當是天黑了,看不到景色,所以作了這個選擇,很幸運地也買到了車票,
把車票先分別交給伙伴,最後集合地點就是嵐山車站搭小火車,有沒有看
到…我這個領隊夠負責了…哈哈....



我在厭離庵離開後,又發覺來嵐山沒到渡月橋走走,應該算沒來過吧....
我一個人的行動力快狠準,穿越竹林步道後來到了嵐山觀光大街上。



嵐山觀光大街上可真是車水馬龍啊,各式各樣的土產店林立,而其中又以
京都和風小物最搶女人家的目光,荷包鬆一點遊客真要逛起來可真是逛也
逛不完,下手血拼至血流成河絕不是問題。







當我走到渡月橋前發覺下午時刻眼前這片被渲染的五彩繽粉的山頭,居然
一整個大背光,有一好就沒有二好,我把上午時間給了常寂光寺,所以囉..
想盡辦法留下眼前也很具代表的嵐山一景。







渡月橋週邊整區很好逛很好消磨時間,要時時掌握,否則一轉眼,小火車就跑了,
深知日本超準時的發車作業,差不多就該步行回嵐山小火車車站了。



上午在車站現場買票,等會要搭的就是這個第五號車廂,開放式空間。


我們的火車要進站囉!!


坐好我們的位置,可以想見在深秋移動的火車車速下,風勢應當也不小,做好
一切保暖裝配,火車準備出發~~~



開放式空間的火車對我們而言十分新奇,沒有玻璃窗的阻隔可以直視戶外的景
色,時而左側有景,又時而右側有景,偶又經過黑暗的隧道,一切都讓人來不
及準備,窗外的景色讓我深深覺得秋天的嵐山小火車一定是四季中數一數二的
美景。







山谷間的保津川上,在火車上可以看見搭船的遊客,我們遙遙相望用力的揮手
向對方打招呼,很有趣。



轉個彎,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車站月台一景。


快到達終點時,也近夕陽西下之時,真是個難以忘懷的"秋之動感體驗"。


下車後催促伙伴趕緊和小火車來張合影,嗯...所以沒有我在裡面..


趁著非例假日的週五來嵐山一日遊,走了天龍寺、常寂光寺、厭離庵,也到了
嵐山渡月橋邊走走逛逛,最後搭小火車做為最後的結尾曲,這一切真是完美無
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