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伙伴有人第一次來日本,冷冷的深秋不免想在日本泡個溫泉,而然有了
前幾天的經驗及認識京都的環境之後,我特意今天放牛吃草,各走各的行程,
我建議其中三位伙伴走我前年(2008)利用京阪電鐵出的”大原一日券”到大原
三千院走走,順便可以滿足她們想泡個熱呼呼的溫泉和享受熱騰騰的火鍋的需
求,而我今天想到真如堂、南禪寺這區走走。



搭公車在”真如堂前”下車,結果依著指標前進爬著陡坡從真如堂的後門來
到這個秋楓勝地,在真如堂的腹地裡我待了也有兩個小時,趁著清早人群
尚不多的情況下,很享受在這裡的景色,紅葉飄落的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多。

真如堂的大門前。


真如堂最前段的坡階,這裡的燈籠,這裡的層次感很美。









三峰塔是所有人必對的焦點。


走進塔的另一個側邊,有株銀杏,一旁的小徑被銀杏及楓葉滿蓋,這裡
的景緻很有不同的味道。











再次回到本堂附近,遠遠眺望終於找到有”真如堂”三個字的代表物,此時本
堂也開始收料参觀,我沒有打算進去,因為光外頭這些景色就已足夠,畢竟日
本的歷史人物我沒有如此熟稔。



↓本堂的左側邊有個池塘,讓水中倒影的景色在真如堂也沒少。


這一棵超高的楓樹,層層的楓葉好像分別住在不同的高樓裡,陽光把大家都叫
出陽台邊,三樓的向二樓的打招呼,精神奕奕的模樣讓大家爭相在這裡留影。







而接近最初走進的後門這個區塊,也有棵超大楓樹,延伸出的樹幹低垂,讓遊
客以親近的方式獵景。







↓當我慢慢從後門再次回到前段坡階時,拍下這張人物歇息的影像。


此時前方剛好有位攝影朋友怕擋到我的視野,很有禮貌的回神跟我說:「對不起…」,
這一回神…,我脫口試探性說:「是 Patrick 嗎?」居然Bingo….我也太會認人了,
也沒想到在這裡會遇上在網路世界裡認識的朋友,我主動表達自己在網路上的身分,
兩人也很自然地聊起了這幾天京都各景點的狀況,向京都達人Partrick要了些私房
景點,有空希望可以走走,在這裡也謝謝他的推薦。





真如堂的遊客在週六假日裡人潮還不算過多,沒進入本堂純欣賞庭院內的紅葉
也不需要付費,極為超值,雖然距離南禪寺以步行方式有點點距離,但來到京
都這個區域,不想跑較中長距離的嵐山或高雄一帶,尤其帶較不擅於步行的長
輩賞楓,真如堂倒是挺適合的地方,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