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常寂光寺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接下來目標二尊院,這是我的新景點,付了
門票後迎面而來的是有著兩旁楓葉夾道著極寬敞的參道,也因這較為寬敞的參
道分散了遊客,不像剛剛在常寂光寺那樣的人滿為患,讓遊客可以帶著優閒的
心情好好賞楓葉,大家緩緩步上參道的身影是楓葉下的背景。







此時恰巧看到一位不同於其他多數較為年長的美少女背影,我馬上尾隨在後,
以她的身影襯托紅葉,不然坦白說…每每到日本旅行我總覺得再過十多年後的
台灣街上景象應該也是這樣,屬高齡化的社會,我也是其中之一,希望屆時我
也和他們一樣身體健康,還可以親力親為的走踏各紅葉名所。







走完參道後是一個通往本堂的小徑,這個短短的距離卻是大家爭相獵影之處,
且正好沒有遊客行經,在我耳後就聽到喀擦喀擦聲不斷,大家也很有默契的讓
這段空景維持好一會兒,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





三三兩兩成雙成對的遊客,從本堂走下,這段美麗佳人的畫面也是另有一番味道。







走上本堂後發覺這扇大門所映襯的風景就是二尊院今年紅葉季海報拍攝處,大
家又開始在這裡捕抓影像,可惜海報的夢幻場景畢竟是夢幻,門前撒落一地的
紅葉早已被打掃得一乾二淨。







二尊院對於我而言是個較偏宗教成分為多的景點,因著本尊「釋迦如來」和「阿彌
陀如來」的兩尊如來像而得名,而相對於楓葉豐富程度與常寂光寺相較下,就顯為
遜色些。





在這裡本堂也照例脫了鞋入內參觀,但整體沒有花上我太多的時間,如果在秋楓沒
有太多時間在嵐山,二尊院的順位可以放在後面一些些,無論如何這裡是今年嵐山
之旅的新收穫,二尊院收到我的口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