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氣象預報知道明天是個雨天發生機率極高的日子,但今天卻是太陽
公公高高掛,於是早先請同伴將原本預計於明天和服體驗的預約,請K'S
的服務人員去電和服預約店家更動日期,畢竟沒有人會希望穿著和服在
雨天濕漉漉的走在京都古徑上,而同事G老早就表達想和我一同遊清水寺
周邊此區,所以最具京都東方風情的清水寺東山周邊,我又來囉!!



從K'S最近的公車站牌七条河原就有通往清水寺的公車,從五条坂一路往
上而行,開始在這個極富古意的區域慢遊,各個石階連結串連每個小巷,
由上往下,陽光灑落在老房子上的影子,瓦片木造的建築沉穩的駐立著,
沒有大批整裝的遊客大軍,只有零星散散早起的人們,一同在這裡共享這
樣的寧靜,日本人愛我們台灣的九份,就如同我們也愛京都眼前的這片,
老東西的吸引力果真是無影無形地滲透到人的心坎裡。













一大早騎著單車趕赴工作朋友的身影,尚未開市前打掃門口的歐巴桑,
趁早即先忙著在自動販賣機補貨的工作人員,穿著制服準備前往工作地
點的服務人員,這些都是清晨才看得到景象,也象徵著一天的開始,雖
然很一般、很平凡、在正常不過的行為,但在不一樣的時間和地點,此
時的我卻覺得太有味道了。











在這區域不知道是已經來過多回已熟稔,亦或對此區抱著”信心”的態
度意念,問我這是哪條巷哪條坂,我可能都不太記得真正的名,但身在
當下卻能如人體導航機自動前進,或是無來由的亂走亂逛,或許會有意
外的收穫,當然也因著這是歷史古蹟文化遺產,路徑不會改變,整體樣
貌不會翻修,因此在這裡可以放心像進入森林的小白兔,開始來趟叢林
冒險,哪裡有你喜歡的店家就進去逛逛,哪裡有你喜歡的景物就停下腳
步多欣賞。















舊地重遊的旅行我總希望可以再多一次不一樣新的體驗,這次計畫在京
都咖啡館裡用早餐,當個悠閒的京都人,在此區知道有個還頗知名的inoda coffe
的分館,但因距離我們當時的地點有些距離,不一定要追逐名店的我們
對於眼前在高台寺附近的前日咖啡,看來也很得我們的意,對!!就是它了。





平常在台北忙忙碌碌的上班工作,早餐都靠小七39 元或49元套餐亦或蛋
餅一份外加眼前緊盯 outlook email打發,難得有這份閒情逸致可以在
京都咖啡館裡好好享受。



走進咖啡館,內部陳設以各種不同的建材打造出古意及現代共存之感,不
突兀卻很和諧,進出口處擺售著店家自製的產品。







很巧地我們不用久候就剛好有我們的位置,我點了一份高台寺特製早餐,
G則點了另一款。



生菜沙拉新鮮又酥脆,我的套餐還多了一杯牛奶。


主餐…這厚片吐司美味,每樣東西似乎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精緻不含糊,
外表看是一回事,入口後又是更上一層樓。



G的主餐有著看似很豐厚的麵包,原本擔心看起來似乎有點硬的感覺,不太
適合G,結果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軟嫩好吃極了,G頻頻點頭讚好。



美麗可愛的咖啡杯,品嘗著美味的食物和G聊著許許多多的大小瑣事,時間
就這樣不經意的慢慢流逝。



吃了份元氣滿滿的早餐後再度養足精神,繼續我們的旅程,而後我們也來到
高台寺賞楓,這段也另篇再寫,出了高台寺後打算再一路慢慢走回清水寺。







鑽進小巷弄我們發現一處美麗的楓景,G在這裡也拍的很起勁。








此時人潮開始多了起來,原本上午的清幽氛圍已經開始轉變,太陽的熱力也
賣力較勁,店家亦紛紛開始營業,我們的心情及目光開始注意著路旁店家內
各種商品,日本的東西包裝設計精美雅緻,各個都超誘人,沒有相當的定力
是很空手離開店家,而現在多數的店面裡頭也多貼著禁止拍照的字樣,只能
挑擺放在外頭或對外櫥窗裡的商品拍下。













除了逛逛店家之外,路邊賣吃的小店家我們也沒有錯過,G買了現烤的米菓片,
酥酥脆脆鹹的口味,我喜歡。





隨著氣溫越來越高,這趟來日本還沒吃到冰淇淋,現在剛好可以來上一支,
文之助的抹茶冰淇淋也是回味無窮。



越往清水寺的方向移動,遊客已經多到無法無天,壓根是前胸貼後背,整條
路和台北101跨年煙火沒啥兩樣,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在沒有手機的狀
況下,相信我們兩個會和另一組和服體驗的同伴在這茫茫人海的清水寺周邊
相遇,再一起走今天接下來的旅程,人真的很多,瞧此時景象和清晨的模樣
真的是差太多了。





走著走著…逛著逛著…就在這萬頭鑽動中我的鷹眼掃射發現了另一組同伴的
身影,哈哈哈!!這可怕的終極目標達成,接下來就沒有啥好擔心的了,而此
時已近下午一點多的時刻,日本三連假超強人海威力擠得東山周邊滿坑滿谷,
慶幸自己還是早起在清晨時分來此走過此處,體會老地方古蹟的純樸與幽靜,
而清水寺我就不前去朝拜了,東山晨之漫步還是最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