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日咖啡館吃完元氣滿滿的早餐後,我們往高台寺前進,對於曾經看過
幾部大河劇的我,對於高台寺的靈魂人物北政所寧寧自然是不陌生,高台
寺是北政所寧寧(豐臣秀吉夫人)為思念亡夫豐臣秀吉而於1606年修建的
寺院,也是寧寧晚年的居所和去世後的墓地。在修建過程中,德川家康曾
給予過資助,所以說這當是個頗富女性味道的寺廟。此時陽光露臉藍天一
片,來此可正是時候。



買了門票入內,站在地勢較高的高台寺可以遠望京都市景,而眼前這個不
知是何名何姓的塔映襯著景還蠻好看。





走入方丈內,方丈庭院裡原本以圓錐體、線條呈現出的枯山水圖案現改成
龍騰的意念,看著周遭燈光的配置,我推想這樣的改變應當是配合京都紅
葉季夜間點燈所做的特殊呈現,整個方丈庭院原本呈現”靜”的味道在如
此改變下,變得熱鬧活絡了起來。











坐在這裡休息談天曬曬太陽,也很是悠閒。




在方丈內另一側則是面對高台寺庭園,左邊是觀月台,右邊有株漂亮的
楓樹,G先跑出方丈外和高台寺庭園合影。













走出方丈至庭院後穿過中門來到開山堂,右邊的臥龍池在秋天楓紅的倒
影美得煞人,若在高台寺賞夜楓這裡是必拍景點。





從開山堂望過去這綿延的臥龍廊。




當我從開山堂離開,看到在臥龍池邊有一群人圍成一團,我也前去湊熱
鬧,方發現是當地的攝影外拍團,在沒有被拒絕拍攝情況下,我連忙對
著外拍Model按下快門,但心中卻不停地讚嘆…京都的外拍美女也太有
氣質了,和台灣多數找年輕漂亮美眉,帶著厚重的妝,真的差好多。





接著沿著階梯往上至傘亭及時雨亭後,轉至竹林小徑中,看到這片竹林
會聯想到嵐山,竹子真的是個很有東方色彩的植物。









從這竹林走出就已是高台寺的尾聲了,外頭有個轉轉轉的轉輪經,看到前
面的遊客每個轉輪都用手去轉動,我想應該也逃不開祈福保平安之類的目
的,我們也跟著依樣畫葫蘆,一個都沒遺漏。



在高台寺外看到繪馬上的"夢"字,果然很有女性風格的一間寺廟,走到出口
處,好藍的天空,讓現身在灰冷冷台北的我,真是想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