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是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這篇是綠油油的米鄉之美。
我相信在池上鄉的農民們絕對不會想到當初在這裡來了一群陌生的攝影團
隊取景,會帶給當地如此大的外力入侵,這股可怕的朝聖浪潮讓我見識到
了,當然不可諱言的,我也是其中之一。







這次輕旅行選擇住在台東關山兩個晚上,靠山線的米鄉田園之美成了此次
的重點,返回花蓮的上午打算先到現在最火紅的池上伯朗大道走走,沒有
刻意要先到達目的地,我總覺得在田野裡的小徑(產業道路)穿梭,俯拾皆
是美,沒有華麗外衣、俊俏臉龐的帥哥型男,只有包裹著一層層的外衣和
斗笠的農民,他們踩在泥濘裡的田埂裡,揮汗辛勤的耕耘,生命力之美,
反而更讓人動容。













花東縱谷下這片得天獨厚的小平原,或許沒有嘉南地區幅遠遼闊的一望無
際,但卻因依傍著層層山脈,白雲飄泊在山巒間,其間沒有外在人為的產
物,沒有電線桿,沒有一條條黑色大紋路,開闊的視野,徐徐的涼風吹來,
在這裡騎單車,在這裡漫步,在這裡聽著風吹過耳邊的聲音,城市人的心
得到紓解了嗎? 我想,是的。













喜歡這裡腳踏車道的標示說明,連坡度及消耗卡洛里都寫出來了,酷!!讓
人們更努力的踩踏腳下的兩輪。



產業道路不論是筆直或是蜿蜒,都各有特色,無論被人們取名伯朗大道或是
天堂之路,他們依舊在這裡扮演著他們原來的角色,是農民巡田時無論開著
載卡多或是騎著摩托車的最佳指引,只是如今走在產業道路的腳印比過往多
了千千萬萬倍。















花東地區因日照較短,日夜溫差較大,一年內的採收次數較西部稻米採收次
數少了一期,八月底的此時,是秧苗種植後的成長期,屬於施肥、灌溉、除
草的階段,還尚未結穗,因此我們看到了這片綠油油的稻田,自然的微風吹
來,像海浪般的一波波綠色浪頭,貼近看著這綠色波浪也很是美麗。







金城武的獨特的神秘魅力真是太無遠弗屆了,平日的上午到達此區之時,總
會在耳邊傳來「哪棵樹是金城武之樹?....」這棵樹因金城武加持而爆紅成為
人氣王,真不知道他成名後的感受,曝光率暴增,每位到此的遊客必定要在
這留念拍照,但我也注意到了,附近的稻田裡出現了數個寶特瓶罐,我感到
難過,相信多數的遊客都是有公德心的,相信多數的台灣人生活知識水準是
提高的,但還是會有少數的朋友利己之便,而隨手亂丟垃圾,我們有這片美
景可享,更當要愛惜啊!!









沒有在金城武大樹下拍照,我們選擇了在另一旁遠遠觀望欣賞,少了點吵雜
聲,多了些寧靜。







最終我們還是來到伯朗大道地標處, 這個白色框架設計的可真是好啊…每個
到此一遊的朋友無不在這裡留念,當然也讓大家都可以順利容易的和這壯麗的
田野之美融入在一起,而減少了遊客走入田裡產生更多的破壞行為,雖然我們
都知道池上農民面對突如其來的爆紅,爆增的外來遊客產生許多反感,但我想
假日在產業道路入口處設置禁止小客車等進入,減少空氣的污染,會是目前鄉
公所能夠作的。















兩位美女遊客就借我拍個景,讓畫面更亮眼動人囉!!





離開之際發現這四位朋友坐在路邊的背影,和背景襯來實在太有畫面,還在獵
影的George也發現了,而已經在車內的我,也順手隔著玻璃窗拍下,影像上有
著玻璃窗折射產生的特殊光色,但我就喜歡這個氛圍,謝謝這四位朋友的背影了。







關在水泥叢林裡太久了嗎?走出來看看我們美麗的花東田野之美,只要你發揮公德
心善待這片土地,相信池上鄉的農民還是會歡迎大家,當然我更要身為花東子弟的
一分子,希望大家記得多帶包米回去,當然不屬於這裡的垃圾也請自己帶走,另外
說話聲音也請放低,我想稻苗應該也很想安靜的過生活好好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