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摘自蕃薯藤網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王建民、陳金鋒,
似乎這回的經典賽較前年熱情少了很多,
至少坐在辦公室裡頭的我,是這樣感受到周圍的氣氛。

但是身為棒球迷的我,雖然週遭冷漠的感受在心頭,
但是我關注的心情卻是依舊,眼睛看著電腦右下方的時間一步步
逼近10:30,緊張的氣氛也開始飄蕩在辦公室裡頭,
準備將收音機從台北愛樂FM99.7轉移到中廣AM657,
那個再熟悉不過的棒球轉撥開場背景音樂響起,
也將我的心情帶進了東京巨蛋。 


2004年到東京自由行,最後一天晚上還是拋下同事,獨自到東京巨蛋一趟。 


雖然最後結果以二分飲恨,但是我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
或許應該說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讓人滿意了,稱得上雖敗猶榮。
我想是棒球迷的朋友都知道關鍵時刻,如果現在是陳金鋒站在打擊區,
他知道我們要的是甚麼,他似乎就是一個「夢想完成機」一般,

你要安打,就給你安打,
你要全壘打,就給你全壘打,
但是今天沒有....

也沒有那個永遠看起來都像沒睡飽的恰恰(對不起,我太熟悉他了),
也少了另一支大砲陳致遠,
整場比賽,打擊有沒有串聯,都很清楚地表現出來。


旅日野手林威助。(圖摘自蕃薯藤網站)

但是投手的表現已是佳作,在我看來有沒有王建民已經不是最首要,
當然有他在,那鼓安定的力量會帶領著後頭七位野手,
而後起之秀今日的表現不俗,以這樣的戰力面對大聯盟球員較多
及棒球技巧已是成熟階段的韓國隊而言,失掉2分已算少的了,
相信經過這一番國際賽大場面的歷練,日後的表現是指日可待的。


先發林恩宇。(圖摘自蕃薯藤網站)

另一個可圈可點之處,在於守備上的表現,
除了一開場緊張的氣氛出現失誤外,其他幾次漂亮的
精彩守備更是讓人精神振奮。而此役教練團的調度快速果決,
當然我也看到了林華韋教練在相當關鍵時刻,將謝佳賢換下,
把黃龍義換上的用心良苦,那個當下,
我心想「黃龍義,是英雄? 是狗雄? 就是這個時刻了…」
林華韋教練愛才心切,真是夠仁至義盡了。 


在東京巨蛋現場加油的球迷。(圖摘自蕃薯藤網站)

另外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跑到會議室看電視畫面轉撥,
看到許許多多來自台灣的球迷到場加油,
聽到我最熟悉的加油鼓聲,
聽到兄弟隊逆轉反攻的歌曲揚起,
感謝有這群同胞到場為中華健兒加油。 

明天對日本一役,期待看到中華健兒與鈴木一郎的勇敢對決,
相信任何一位中華隊的投手能夠將一郎阻擋於一壘前,
那都是一份永遠難忘的記憶。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全體努力奮戰,堅持到底,這樣也就夠了。 


PS 3 /4 (六) PM5:00 緯來育樂台CH26 中日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